close

一日情人《終》



「怎麼了?」仕翌嫉妒她的初戀情人,她連現在都還對他念念不忘。

 

「在他入伍的一個禮拜前,我們相約去墾丁玩,墾丁真的是水類運動愛好者的天堂。我們在那裡玩得很過癮,也很快樂。但就在最後一天的活動中,因為風浪過大,把他捲走,再也沒回來……我們一行大概六個人,有人急著找人救他、有人急著拋下救生用具,卻只是徒勞無功,他就這樣的離我們遠去,連我,他都毫不眷戀……」

 

「他一定也不願意的。」

 

「是啊,所以我就把我自己封閉起來,只和他在一起。」苡苫轉過頭來看著仕翌,「直到你把我救出來。」

 

「我把妳救出來?」

 

「嗯,因為我刻意的封閉自己,卻被你的叫喚打開了心門。」

 

「是這樣的嗎?」

 

「嗯。」

 

「那,為什麼說我們不適合呢?既然妳都會因為我的叫喚而打開了心門,為什麼我們不能一直下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仕翌的心中有了這樣的念頭。希望和苡苫一直下去。

 

「不行。」苡苫搖了搖頭,「不是我不喜歡你,而是我們真的不適合。我的心中有太多你無法了解的人和事,你的世界是我沾染不了的單純快樂。我們是不同類的人。」

 

「只因為我還在唸書?只因為妳是上班族?」

 

「不,不是這樣。重點是,我的心中有個你永遠替代不了也抹煞不了的人。」

 

「我不在乎啊。」

 

「可是我在乎。我不要在我身邊的人會時時刻刻以我的弱點來攻擊我或是攻擊他,甚至是傷害他自己。」

 

仕翌知道苡苫是認真的。而他自己也無法保證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之後,他會不介意苡苫的心中有人,有個他無法擠掉的人。他更無法保證他不會在哪天惱羞成怒時狂罵他或者是苡苫。

 

「今天我離職了。」苡苫又看向已落入海平面的夕陽盡頭。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本來就想走,只是剛好有個機會罷了。我過兩天就要出國了,去留學。到國外展開新生活、獲得新自由。」苡苫轉過頭看著仕翌,「祝福我,好嗎?」

 

「祝福妳。希望妳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自己的自由。」

 

「謝謝你,你真是個稱職的一日情人。」苡苫給了仕翌一個擁抱。

 

「呵呵,那我說不定可以去出租一日情人,業績應該會不錯的。」仕翌也回給苡苫一個擁抱。一個很緊的、結結實實的擁抱。

 

「什麼時候走?」

 

「大後天。」

 

「我去送……」

 

「不要,你是我的一日情人,記得嗎?一日,僅只一日。」

 

「像個朋友也不行嗎?」

 

「不,我不想有牽掛。」

 

「這能解讀成妳對我也有著一絲絲的掛心嗎?」

 

「當然。」

 

「如果,我是說如果……」

 

苡苫將自己抽離仕翌的懷抱,清澈的雙眸看著仕翌。

 

「嗯?」

 

「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們、我們會不會在一……」

 

苡苫的搖頭打斷了仕翌的話尾,「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預測未來。我只知道現在的你我並不適合,我相信你也是知道的。未來,充滿了太多的未知數,不是你我能操控的。如果你一定要聽到一個答案,我只能說,我的心中會為你保留一個位子,和他一樣,一個旁人奪不走的位子。至於有沒有可能……」

 

「夠了,這樣就夠了,未來……就等它來到再說吧。」

 

「謝謝你,我的一日情人。」

 

***

 

一日是否能成永遠?

 

等無盡的永遠推著未來到你面前時,你自然會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