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情人《五》

回到了家裡,爸媽都睡了,姐姐還在房間看著她最愛的木村拓栽,令令還是趴在樓梯口睡覺。

 

我拿著衣服到浴室洗澡。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設法讓自己不引人注意,讓自己不在意所有事、所有人的呢?

 

是在他溺水之後嗎?

 

是在我發現,原來我最喜歡的海洋,居然會把我所愛的人給吞噬、奪去生命的時候嗎?

 

是在我發現,我居然再也不想對人付出我的所有的時候嗎?

 

是在……我崩潰於他的葬禮上的時候嗎?

 

蓮蓬頭噴射出的水花打在我的臉上、身上,混著我的淚。

 

***

 

「看到沒、看到沒,就是她。」我興奮地問著淫盪炤的意見。

 

「看到鬼啦,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

 

「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看到?!那我不就真的見鬼了!」我受了好大的驚嚇啊!

 

「就是說啊!剛剛那個妹妹穿得這麼辣,上下兩塊布有跟沒有一樣。她彎腰揀東西,我居然什麼都沒看到,真是看到鬼了!」煬炤遺憾地說著。

 

「幹!去死啦!」我給了他一拳!

 

「幹嘛啦!」煬炤回過頭也想給我一拳,不過被我給躲過了。

 

「我在問你自卑女的事啦!居然跟我說什麼都沒看到,你是要害我嚇死是不是!」

 

「喔,自卑女喔。普通啦,說真的,長得還真不是普通的普通耶!就算是路邊的垃圾桶我都會有它的實質存在感,可是那個自卑女……我是在她走到你身邊我才看到她的。之前沒看到她,你們say goodbye之後,我也沒看到她。我很努力地搜尋才看到她,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她隱於人群的上乘功力啊!下次應該跟她討教討教,是如何練成如此高深的能力,這樣我躲女朋友的時候就很好用啦!」

 

「聽你在說!」

 

「不然你要聽誰說。」

 

「你到底覺得她怎麼樣啦!」

 

「好啦,還不錯啦,可是不適合你啦。一日情人,就跟一夜情一樣,過了就算了,別想太多,也別想得太超過。她的心裡有太多的事情,你就算真的和她在一起也撐不了多久的啦。」

 

雖然煬炤很花、很不正經,可是對於事情總是有著過於常人,至少過於我,的洞悉能力。

 

「真的是這樣嗎?」

 

***

 

「谷苡苫,進來。」協理的聲音又從電話的那一頭傳了過來。

 

今天,是我準備奔向自由的一天。

 

「叩叩叩。」我再度敲了敲這扇以後再也不會敲的門。

 

「坐。」

 

我仍是依言坐下。

 

「苡苫,妳知道我找妳進來是要說什麼嗎?」

 

「知道。」我努力地不讓語氣中有著興奮的因子。

 

「那妳的企劃案?」

 

「協理,很抱歉,我真的寫不出來。」我的語氣中有著硬裝出來的哀傷。

 

「那……妳也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是的,協理,等人事部命令下來,我馬上就走。」

 

「嗯,這個case等煒煌回來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就先交給祈綬他們這一組了。」

 

「是的,我等會就把所有相關資料整理給祈綬。」

 

「那,妳出去吧。」

 

走出了協理辦公室,我的腳步開始有著輕盈。

 

「苡苫,妳真的要走啊?」女同事A又走了過來。

 

「是啊,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我強裝著愁。

 

「苡苫,我們會替妳一起努力的。」男同事B說著。

 

「嗯,謝謝。」我走都走了,還努力什麼。

 

「苡苫,我們不會忘記妳的,妳也要記得我們喔。」女同事C也說。

 

「當然,我怎麼會忘了你們呢?」我想,我一踏出辦公室,你們就會把我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吧。

 

我回到座位上收拾著東西,靜靜地等著人事部的命令,解脫的命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