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吃完午飯翻著經濟日報,看到了一篇還不錯的文章,《有思想的服務》林婉如 

裡面寫著:在企業不斷要求績效與速度之下,員工身心疲憊與職業倦怠所衍生的問題一一浮現,先是情緒失衡,衝突加大,在無法解決之下,便消極對抗,採取「冷」面對。→使得員工對工作或服務(因為文章主要針對服務業)缺少熱情。
還有:多數企業採「捷徑」訓練法,以最少的時間與花費,要求員工做極限的發揮與承擔。但員工畢竟是人,有情緒、有想法,會在無意間表現於服務態度上。→沒有正確及充足的訓練,會使得員工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所以只把服務當工作,而無法把服務當成一件快樂的事做。
又說:
要提供完善的服務,員工的觀念要正確、態度要好。如果服務人員只知道know-how,卻對自已究竟在做什麼(what)、為何要這樣做(why)、服務對象(whom)的特質與自己的互動關係、服務地點(where)對自己及顧客的意義,都茫然無知,沒有想法與看法,服務自然沒有生命。 

我覺得寫得很有道理。這應該不只是適用在服務業,而是每個行業都可以為警剔。
常常聽人家說,唉…這個工作沒有想像中好、我們公司的福利不佳、這個工作不是我要的…… 
世事不是百分百都順心如意的,所以工作、公司不如自己預期中的好,也是常有的事,如果能換個角度想,不要讓自己對工作缺少熱情、出現「冷面對」的情況,能擁有對工作的想法,知道自己在工作上及公司裡的定位,與公司同事有良好的互動,把自己在公司的「地盤」整理得舒適又辦事,這樣是不是比較容易能減少對工作的倦怠呢? 

說這個也是因為最近家裡事情比較多,所以我常把心思放在家裡,而工作上卻沒像以往這麼的專注,結果發現自己卻開始有了倦怠感,動不動就想請假(雖然是因為家裡的事而心煩、而牽掛)…… 
看到這篇文章後,發現自己的工作態度開始偏移了,所以趕緊把自己的心給導正! 

另外在書局看到一本書《我嫁給工作了!》,我還沒看完,但這絕對不是一本告訴你如何變成工作狂的書,而是告訴你如何對你的工作有熱情、負責任。

看完後再與大家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