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情人《六》



「妳今天……很不一樣。」仕翌說。

 

他看著苡苫,都看呆了。

 

她和他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怎麼了,不好看嗎?情人。」苡苫笑著說。

 

「不不不,怎麼會呢。好看,當然好看!」仕翌猛點頭。

 

「好啦,別再點了,再點頭都要掉了。」苡苫用手扶住仕翌的頭。

 

今天的苡苫回復了年輕該有的氣息,一身牛仔褲加T-SHIRT,一頭長髮束成了馬尾,臉上沒有任何的加工品,連防曬、乳液都沒有。

 

「走吧,你有沒有安排呢?」苡苫用手勾著仕翌走。

 

「沒、沒有。」

 

「那我們去那裡好呢?」苡苫把頭靠在仕翌的肩上想著。

 

「我的車在那裡。只是機車而已,沒關係吧。」仕翌不好意思的說著。

 

「當然沒關係,我喜歡坐機車啊。」苡苫報以一個大大的笑容,「坐在機車上迎著風而行,這是多麼快意的事啊!」

 

苡苫的笑帶動了仕翌的笑和肢體。

 

「好,衝著妳的話,我待會就讓妳體會什麼叫做『快意』!」仕翌捏了捏苡苫的臉頰,自然得就像以前也這麼做過。

 

「呃……對不起,我……」仕翌收回了他的手。

 

「我們可是情侶耶,這種小動作是很正常的,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苡苫握住他的手。「走吧,我想到了一個好地方。」

 

「什麼地方?」仕翌被苡苫拉著走。

 

「海邊。」

 

「海邊?」

 

「對,海邊!雖然台中不像其他地方有漂亮的沙灘,不過,有海就很好了。我們去台中港吧。」苡苫回過頭來笑著對仕翌說。

 

仕翌看著苡苫的笑容,心中竟有著莫名的疼痛。二話不說,就將苡苫攔腰抱起,惹得苡苫驚笑連連。

 

到了台中港,他們先去吃了新鮮的海產,又去海洋世界玩,還去坐海上遊艇遊覽「藍色公路」,沙灘排球、放風箏、各項體能活動,肚子餓了就吃東西、吃飽了就去玩,直到夕陽西斜。

 

「今天玩得高興嗎?」仕翌問。

 

「當然高興,以後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苡苫看著夕陽,美好卻短暫的夕陽。

 

「喔?」

 

「你又體貼又溫柔,人也很風趣,和你在一起一點也不會無聊。」

 

「那妳覺得幸福嗎?」

 

苡苫看著他,她送上了自己的唇。

 

「我只能說,我們不適合,但是我們的一日情侶之約真的很棒!」苡苫離開了仕翌的唇後說。

 

「妳心裡的那個人……是誰?」仕翌看著她的眼睛,看到她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的痛楚。

 

「算了,當我沒問。」仕翌趕緊說。

 

「沒關係,我如果真的想自由,一定要說出來。」

 

苡苫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看著粼粼的波光。反射的夕陽很刺眼,但卻很美麗,就像大海。

 

仕翌跟在她身邊坐了下來。

 

「三年前我還是個高職生,一個高職的準畢業生。我的初戀情人是我的學長,他很會游泳,也很愛游泳,我們會認識也是因為游泳,在我高二的時候。和他相戀之後的日子是快樂的、是眩人的。他的成績不好,可是他卻不以為杵,仍是很自我、很自由,我和他在一起,也很自我、很自由。在我們相戀一年之後,我們的戀情沒有像人家說的降溫,反而更熱,我們似乎一刻都離不開對方一樣。我們約定好,我繼續升學,他去當兵,等他退伍之後,工作穩定了,我們就訂婚,我一畢業,我們就結婚。我們連要住在那裡、生幾個小孩都想好了。卻在他當兵前夕,一切都毀了……破滅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