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情人《四》


我仍是如往常般地,隱沒於人群中,沒人在意、沒人注視。

 

「嘿,這裡。」那個男的努力地朝我揮著手。

 

他真的一眼就看到我了?

 

說實話,我還真的感到有一絲絲的興奮,因為那種被人重視的感覺。

 

原來,我也是希望被人重視的。

 

「這麼早。」我看了看手錶,「才七點四十耶。」

 

「妳不也是一樣。」他這麼說著。「我唸逢甲,所以我早是應該的。」

 

「嗯,進去吧。」他還是個學生,難怪身上有著我無法理解的開朗和不會懂的熱情。我離開學生時代,太遠、太遠了。

 

我們一起走進了充滿寧靜氣味的玫x園。

 

***

 

「你還在唸書啊?幾年級?」苡苫首先發問。

 

「我四年級了,就要畢業了。」仕翌說,「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鍾仕翌,鍾馗的鍾,人字旁的仕,翌日的翌。妳呢?」

 

「我寫給你看。唸對了,這餐我請,唸錯了就你請。如何?」

 

「沒問題。」仕翌有自信地答應她。雖然自己不是中文系的,可是身為中國人,那有認不得中國字的道理呢!

 

「好了,唸吧。」苡苫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紙上遞給他。

 

「谷苡……苡……」這是什麼字啊?我的媽啊……唉呀,管他的,中國老祖宗有說過,有邊讀邊、沒邊唸中間。「谷苡占。」

 

「錯。」苡苫酷酷地說。

 

「啊?」仕翌自信的臉馬上僵住。

 

「我說,錯。謝謝你的一餐囉。」

 

「不是占啊?那……唸什麼啊?」

 

「ㄕㄢ,和珊瑚的珊同音。不信可以回家查字典。」苡苫吃著餐點說。

 

「妳幾歲啊?」仕翌問了個他認為最重要的問題。他不是討厭女大男小,可是就是沒辦法接受一個姐姐成為一個情人。

 

「二十一……二十二了吧。」什麼實歲虛歲的,老是讓苡苫不知道要說那個年紀。

 

「妳比我小耶。」仕翌喜出望外。

 

「這很值得高興嗎?你年紀比我大卻還在當家庭、社會,乃至於國家的米蟲,你覺得很高興嗎?」

 

「呃……話也不是這樣說。」

 

「不然是怎樣說?」

 

「雖然我現在還在唸書,可是將來再把我學到的東西應用到工作上、回饋社會不更好嗎?」

 

「有多少人真的能這麼做呢?」苡苫自問著。

 

「妳呢?妳現在……在上班吧,什麼工作啊?」

 

「沒什麼好說的,反正都快離職了。你的問卷呢?拿來吧。」

 

「喔,對。」仕翌拿出了問卷給她填。

 

不同於她對外在事物的不經心,她填問卷居然如此的認真,每個問題都思考好一會才作答。仕翌靜靜地看著苡苫填問卷的專注神情,強扮的成熟和原生的稚嫩在她的臉上同時出現,仕翌突然好想看看苡苫淨素著臉、露出少女般笑容的嬌俏臉龐。

 

「好了。」苡苫抬起頭。

 

「謝謝。」仕翌露出了個真誠的笑。

 

「你喜歡海嗎?」苡苫看著他的笑,突如其來地問出了個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問的問題。

 

「什麼?」

 

「沒有,沒事、沒事。」苡苫趕緊別開臉。

 

「我喜歡。我從小就在海邊長大的,我是海洋的小孩。」

 

「喔。」

 

「怎麼突然問我這個?」

 

「我……沒什麼,就是……突然想到的。」苡苫慌亂的說。

 

「那妳呢?喜歡海嗎?」仕翌反問苡苫。

 

「我?海……喜……不,我不喜歡。」苡苫喜歡的海洋裡有著她最喜歡的人。

 

「為什麼……」

 

「別再問了,我累了,我想回家。」苡苫掏出錢包。

 

「說好了是我請的。」仕翌阻止她的舉動。

 

「還是我請吧,這是我對你的無理要求。沒有我的要求,也不會有今天這一餐。」苡苫還是拿起了帳單下樓付帳。

 

「那妳要我什麼時候當妳的一日情人?」站在玫x園門外,仕翌問著她。

 

「後天吧,七夕情人節,我不想一個人過。」

 

「好,後天,我在這裡等妳。」

 

「嗯,拜拜。」苡苫道完再見就轉身離去。

 

「再見。」仕翌對著她的背影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