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條子與太妹的故事《終》

 

折騰了大半天,終於在時間努力邁入第四個鐘頭時,我們聽到了嬰兒洪亮的哭聲。

「生了、生了……」隆哥高興地跳了起來。

沒多久,又傳來另一個不同的哭聲。

「又生了、又生了……」換小力跳了起來。

「哇,隆哥,你行喔,雙胞胎耶!」阿蟲大笑地跑過去抱住了高興到呆住的隆哥。

醫生走了出來,我們一群人迎了上去。

「妹仔怎麼樣了?」

「孩子怎麼樣了?」

「是男是女啊?」

「怎麼生這麼久啊?」

「孩子呢?」

大家七嘴八舌地問著剛出來的醫生。

「嗯……」醫生好像被這個陣仗嚇住了,平常慣說的話一時之間居然說不出口。

「你們要命的就全給我閉嘴!信不信我等一下揍得你們不用走出醫院?」我說。

「現在……我可以說話了嗎?」醫生問。

「你他媽的給我說!」

「呃……」醫生噤若寒蟬。

「小薇,妳嚇到醫生了。醫生,對不起,請問一下母親和孩子情況如何?」死條子!居然敢罵我!

「母親和孩子的情況都很好,等一下孩子就會送到育嬰房裡,母親晚一點也會送到病房去,請你們再等一下。」

「孩子是男是女?」隆哥終於恢復神智了。

「龍鳳胎,一男一女。」醫生咧開嘴笑笑地說。

「龍……龍鳳胎?……龍鳳胎耶!我有一個兒子跟一個女兒了!」

「幹!隆哥,看不出來你這麼行啊!」小胖大聲地恭喜他。

「媽的!你以為我是你啊,軟腳蝦!」隆哥不甘示弱地謝謝他。

「耶,我有一個乾兒子加一個乾女兒了!」阿蟲的狂喜可是不比隆哥低啊。

「幹!是隆哥生兒子,干你屁事!你在爽什麼東西啊!」小力對著阿蟲的頭一拳就轟過去。

「恁娘咧,我爽你是袂爽喔!」阿蟲仍是笑嘻嘻地說,也送了小力一掌。

「丹弟,你老婆怎麼還沒來?」米狗說。

「我那ㄟ知,可能迷路啊啦,那個查某人走路都袂認路!」丹弟說。

「乾媽,妳做乾奶奶了耶!」阿威說。

「就是啊。沒有外婆可以做,做個乾奶奶也不錯啦!」老媽笑得合不攏嘴。

「小薇,妳怎麼啦,怎麼都不說話?」

「你管我……我、我爽!」我的語氣中有著哽咽。

「妳……又哭啦?」該死的臭條子,存心讓我在兄弟面前丟臉嘛!

「不會吧,大姐頭,妳也會哭啊?」阿威首先發難!

「大姐頭,沒想到,妳也是有眼淚的耶!」小胖嘖嘖稱奇。

「大姐頭,原來……妳真的是女人啊!」阿蟲不怕死的說。

「你們……他媽的全……全給我閉嘴!」我擦了臉上的淚,但卻仍是有淚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

這,引來了他們的爆笑!

「你們……該死了你們!」我掄起拳頭就往他們的方向跑。

「小薇,感動得哭不是壞事,有什麼好害羞的。」他拉住了我。

「去你的!誰……誰說我害羞了!」他拉住我,我的拳頭就理所當然的落在他的身上。毫無保留、沒有考慮。

「好,沒有害羞、沒有哭,只是感動,可以嗎?不要再打了,妳打得很用力耶。」

「活該!」我推開他。

「隆哥,恭喜你了。」我真摯地對他說。

「謝謝妳,大姐頭。」



「煬兒,乖,快喝奶……快喝……他媽的,你不喝以後就都別想喝!」對嬰兒沒辦法的我只好如此地恐嚇著。

「女太保,那有人這樣哄小孩子喝奶的啊!」條子妹,趙珞瞳對我哄煬兒的方法有意見。

「怎麼,條子妹,妳見鬼的有什麼鬼意見?」我睨著她。

「別斜眼看人好不好,真難看!」條子妹不高興地說。

「不爽啊,嫌難看就不要看啊,我有叫妳看嗎?」

「那妳來我家幹什麼?」

「問妳那該死的哥哥啊!問她幹嘛把我拉來妳家又把我丟在這裡餵奶。媽的,是他自己說要照顧煬兒的,現在又丟給我!」我粗魯地想把奶嘴塞進煬兒的嘴裡,這引來了煬兒洪大的哭聲。

「該死!你哭什麼啊!要喝奶的是你,給了又不喝的也是你!你他媽的到底要怎樣!」

「真是受不了妳!把煬兒給我啦,女太保!」條子妹把煬兒和奶瓶搶了過去。

她輕聲地哄著煬兒、搖著煬兒,漸漸的,煬兒停止了哭泣。條子妹再把奶瓶放到煬兒的嘴前,煬兒就自動自發地抓住奶瓶吸將起來。

「喲,看不出來,原來妳還生過孩子啊,餵孩子還餵得有那麼點樣子。」

「妳別亂說,我那有生過孩子!」條子妹突發的怒氣使得煬兒又開始哭泣。

「唉呀,條子妹,妳又把煬兒弄哭了。」

「誰……誰把煬兒弄哭了!都是妳害的,女太保!」

條子妹好聲好氣地再度哄起煬兒。

「欸,可不可以別再叫我女太保,叫我大姐頭我比較習慣啦。」

「妳想得美,女太保!」

「條子妹,妳很難溝通耶。」

「女太保,妳也好不到那裡去。」

「條子妹,妳怎麼每天都待在家裡啊,是不是沒有男朋友?而且妳又這麼愛黏著妳那個混蛋哥哥……啊,我知道了,妳是不是有戀兄情結?」我雙眼發亮地問。

「妳……妳在說什麼啊?我……我那有戀兄情結!」她跑到客廳遙遠的另一端坐下。

「沒有嗎?可是我覺得有耶。」我跟著跑過去逗她。

「走開啦!」她支出一隻手推開我,「不要跟著我。」

我們就這樣跑來跑去,煬兒好像也樂得很,在條子妹的懷中笑得樂不可支。

「妳們在做什麼?」趙老爸下樓問。

「爸,女太保欺負我。」

「趙爸,我沒有,妳女兒他媽的說謊。」本來就是,在我來說,這只是逗,不構成欺負。

「好啦,小心煬兒啊。小瞳,煬兒給我抱抱。」趙老爸抱起煬兒,就好像煬兒是他自己的孫子一樣。

「趙爸,這麼喜歡煬兒,叫隆哥送給你啦。」我說。

「呵呵,妳這丫頭想害我被你們那一幫兄弟追殺啊?我可沒那個膽。我早就認煬兒做乾孫子了。」

「哇,煬兒和小柔這麼好命啊,有這麼多的乾爹,還有我老媽那個乾奶奶,現在還多了趙爸你這麼乾爺爺,過年的紅包收不完囉。」

「不止咧,我哥也是他的乾爹,所以我是他的乾姑姑。」

「不好啦,條子妹,香菇乾了就不好吃了,水水的才好吃耶。」

「不是香菇是姑姑,妳這個耳背的女太保!」

「姑姑,我們煬兒又不是鴿子,幹嘛要咕咕叫啊。」

「女太保!」

「幹嘛啊?條子妹。」我氣定神閒地問。

「去去去,要吵就一邊去,別在這裡吵煬兒睡覺。」

突然門外又傳來了另一個哭聲,引起了煬兒的不安。

「不哭不哭,小柔乖……」那死條子走了進來。

條子妹跑了過去,「小柔乖,姑姑抱。」

「唉,條子妹,妳是鴿子啊?幹嘛一直咕咕、咕咕地叫個不停。」

「哼!懶得理妳。」

「小薇。」

「去你的,你把我拉來你家然後把煬兒丟給我又自己跑掉,你他媽的打什麼主意啊!」

「沒有啊,只是接到伯母的電話,說他要去幫妹仔補一補,要我也把小柔帶回來別吵到妹仔,所以我才又去帶小柔的。」

隆哥在妹仔生完小孩之後兩個月就由我們出資開了分店,妹仔也因分店太忙而去幫忙,不過身體卻沒有好好地照顧到。現在老媽三天兩頭的就去幫妹仔補身體,所以照顧煬兒和小柔的責任就落到我身上了,誰叫我是唯一的閒人。還好有趙爸、臭條子和條子妹幫忙,不然,我早就帶著兩個小鬼一起下地獄了。

「又去了?她會不會太喜歡補啊?我看妹仔都快補到怕了。」

「沒辦法,妳又沒有機會讓她幫妳補,她當然是抓到機會就拼命補別人。」他笑著說。

「媽的,有沒有機會干你屁事。」

「是啊,不關我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煬兒和小柔在中間做橋樑,也或許是趙爸給我的那如父親般的溫暖,或者是條子妹給我的那種以往沒有的姐妹的感覺,總之,我覺得我和那臭條子的距離似乎是愈來愈近了。

這一切究竟是怎麼發展的?我不知道?

就在某一天,小力他們突然都將趙警官改口叫老大、條子妹叫瞳妹妹、趙老伯叫趙爸時,我才發現,他們和我們的世界居然奇異地結合在一起。

我仍是滿口胡言,兄弟們仍是出口成髒,有閒時仍是拉著小胖去賭場賭博,無聊時仍是會在半夜跑去飆車,無奈時仍是會找幾個不識相的販毒小混混來練拳頭,沒人陪時仍是到混混聚集的地方將一些有用處的、有救的小混蛋拉到店裡幫忙……但,我就是知道我們改變了。

變的不是外在的我們,而是我們的內心。

隆哥和妹仔是有子有女萬事足,再加上一間店的忙碌,日子充實得不像話;小力和米狗是致力於追求條子妹,雖然小力是大廚,而米狗仍是個助手;阿蟲則是努力地也想爬上大廚的位子;而丹弟在閒暇時努力地和他的女人製造下一代,希望和隆哥、妹仔一樣;小胖沒有什麼大的理想,只是在會計中找到早就屬於他的一片天空;阿威,大概是兄弟之中最沒有目標的一個,但是他沒有煩惱、活得很快樂;我呢?……我不知道,也許心中有個空洞,卻漸漸地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補足了。

我望著眼前的一副景象,突然想著,當條子的女朋友好像也不賴!

每天有趙爸的父愛,還有條子妹可以解悶,多好!

「趙爸。」

「什麼事?」趙老爸抬起頭來。

「我也是煬兒的乾媽喔。」我揚起燦爛的笑容說。

~~~完~~~



adnama(蕓子)於2001/08/03創作於台中家中,於2001/08/03發表於優秀文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