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條子與太妹的故事《三》


「大姐頭。」阿威跑了過來。

「老媽怎樣?」為表為人女的孝心,還是先關心一下。

「還不就那樣,反正這也不是妳第一次跑了。」

「嗯。」我點頭,「錢咧?」

「只有三千。」阿威掏出三千元說。

「媽的!只有三千你也敢來見我?」

「大姐頭,小胖那邊就只有三千啊。」

「場子裡沒錢嗎?騙鬼啊!」

「場子還沒開哪來的錢?」

「你膽子不小嘛,敢和我頂嘴。你欠扁啊!」我揚起拳頭。

「勒索嗎?」

我的背脊馬上布滿了不甘願的寒顫。

「shit!干你屁事!」我回過身第一個想法就是,一定要打掉他臉上討厭的笑容。

「小薇,精神不錯嘛。」他接住我的拳頭。

我馬上用左手發動攻勢,他轉了個身至我身後,卻仍握著我的手。他手一扯,我竟然該死的陷在他懷中。媽的!

「該死!阿威,你他媽的在旁邊看戲啊!」

「我……」

「不用怕,我是警察,我會保護你。」他對著說不出話來的阿威說。

「你見鬼的說些什麼鬼話!」我掙扎著。

「妳剛不是在向他勒索嗎?我看到他拿了三千元給妳,而且你們還說到什麼場子的……妳在開賭場嗎?」

「你他媽的給我停止你豐富的想像力!勒索,我才不屑幹這種勾當!」

「那他?」

「你問他啊。去你的祖宗十八代!放開我!」我掙扎不開,只好使出最後卻也是最有用的一招。

右腳向後曲起,目標是他的胯下。可別怪我太狠!

「哇,妳罵我祖宗我都不怪妳了,現在妳還想讓我斷子絕孫哪!我們趙家這一代只有我這麼一個獨子耶,小薇,我祖宗會忍不住跳出來找妳理論的。」他放開了我急忙跳開。

「哼!讓你這早該下去陪他們老人家的王八蛋早日去面見他們,他們真的會忍不住跳出來……跳出來感謝我!」

「原來妳和我祖宗已經混得這麼熟啦,也好,免得以後一一引見也麻煩。」

「見鬼了,我幹嘛要和你家祖宗熟啊!」

「不然,我和妳家祖宗熟也是可以啦,哪天為我們介紹一下彼此如何?」

「你家是你家、我家是我家,你他媽的不要混為一談!」

「不好嗎?」

「好個屁!」

「原來妳家祖宗喜歡屁啊。」

「媽的!我剛剛真應該更狠一點,直接讓你哭著喊爹娘、痛得叫祖宗!」

「小薇,那我未來老婆肯定會恨死妳了。」

「那好啊,讓她恨我總好過讓你這該死的混蛋去殘害婦女同胞!」

「如果妳要說那是殘害也無妨,只不過,似乎有不少人都自願被殘害。」

「哈!還真看不出來,原來你不要臉的還兼職當牛郎啊。」

「那可不,用過的都說好。」

我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在詞語上爭鋒。

「大姐頭……」阿威怯怯地喊著我。

「幹嘛!」吵得正起勁的我,怒瞪了阿威一眼。

「妳不是要去看妹仔嗎?」

「是啊,馬上就要過去了,幹嘛?」

「可是……妳和趙警官已經吵了半個小時了……」

「你他媽的頭腦秀逗啊,怎麼可能吵這麼久!」

「不信妳看。」阿威不怕死的把手伸過來,上頭指針明白顯示出阿威說的話是正確的。

「shit!都是你這該死的死條子。媽的!誤了老娘的事,就給我狠狠地記著!」我衝向路邊。奇怪,愈急的時候,愈是招不到計程車。

「要不要我送妳去?」

「不用!」

「真的不要?妳已經招了快十分鐘了,還是沒有空車耶。」

「哼!」

「急不急啊?」

「……」

「我送妳吧。」

該死!妹仔預產期就在這幾天了,不能讓她一個人待在家裡。隆哥來上班了,所以我一定要快點趕過去才行。

「好吧,算我欠你一個人情。」

「別這麼說,能為妳服務我深感榮幸。」

我們坐上了他的車。

「腳好些了吧。」

「不然怎麼能踢你。」

「說的也是。」

「你見鬼的怎麼會出現在那裡?」我問。

「陪我爸來吃飯,他說有一家飯館口味道地,老闆娘又漂亮、健談,要我去見識見識。可是我一下車就看到妳,所以就過來找妳了。」

他居然是那見鬼的老主顧的兒子!

突然之間,我感到恐懼!

恐懼的不是他竟是那不知情的相親對象,而是,我突然覺得我們之間似乎有著不知何名的緣份存在!

那種會將人拉在一起,逐漸靠攏的緣份……

我是不信緣份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的鐵齒人,因而養成了我乖張的個性、過份的言語和肢體,但現在,我卻感到莫名的害怕。



「妹仔、妹仔……」我在門口喊著,「妹仔,我來了……」

還是沒人來應門。

「會不會出門了?」他問。

「蠢蛋,她快生了,她還會跑到那裡去?又不是不想活了!等會突然要生了誰幫她叫救護車?鬼啊?」

我推了推門,鎖著的,身上又沒有鑰匙,我低下身四處找著。

「妳在幹什麼?」

「找到了。」我拿起了一根鐵絲,伸進鑰匙孔裡左摳摳、右挖挖,答的一聲,門開了。

「妳還真有一手。」

「沒這一手,那我混假的啊。」我走進屋裡。

「妹仔、妹仔……奇怪,真的不在嗎?」

「不對喔,我好像有聽到聲音耶。」

「什麼聲音?」我也凝神專注地傾聽。

「大……大……姐……」斷斷續續又細小微弱的聲音傳自廚房。

我衝了進去。

「該死的,妳怎麼了?妹仔……妹仔!妳醒醒啊!」我扶起她的上半身拍著她的臉頰。

「她羊水破了,我們快送她到醫院去吧。」

我望向她破水的下半身,試圖將她抱起。

「我來。」

他輕輕鬆鬆地抱起了妹仔,我趕緊為他們開道。

送進產房後,我才如釋重負地呼了一口氣。

「欸,這沒什麼好哭的吧。」

「你見鬼啦,我那有在……」我摸了一下臉,臉上怎麼濕濕的?

「是啊,我是見鬼啦,見到一個愛哭鬼。」

「你他媽的給我閉嘴!」我低吼。

「別不好意思嘛,見到這種情況,想哭是正常的。」

「媽的,我都說了,我沒有在哭!」

「好好好,沒有哭。」

我背過身去,為妹仔的安危、為小baby的生死而擔心。

「要不要通知孩子的爸爸?」

「哦,對……要通知隆哥。」我恍如初醒般地想起才去打了電話。

過了半個小時,隆哥、小力、阿蟲、丹弟、米狗、小胖、阿威、老媽和趙老爸都來了。

「你們怎麼全來啦?」我問著,「場子不開啦?」

「妹仔都要生了,還管場子做什麼。」老媽笑著說。

「大姐頭,妹仔怎麼樣了,要不要緊啊?孩子呢?孩子出來沒?進去多久了?醫生呢?護士呢?要不要辦住院啊?要不要去買營養品給妹仔?要買什麼營養品啊?孩子……孩子要取什麼名字呢?對了,孩子是要餵母乳比較好喔,可是妹仔會不會不餵啊?那我是不是要去買奶粉……」隆哥一連串的問題問得我頭都昏了!

「閉嘴!」

終於把隆哥的嘴巴給塞住了。

「妹仔、醫生、護士都還在裡面,我什麼都不知道!」

「那……」隆哥的嘴蠢蠢欲動。

「你他媽的給我閉嘴!現在你就乖乖的給我在這裡等!」推開隆哥,「你們都跑來做什麼?」

「隆嫂要生了,當然是來關心關心啊。」小力說。

「是啊,我來看看可愛的小baby的!」阿蟲對小孩子有一種無可言喻的狂愛,帶起小孩子比女人還厲害!

「我叫我女人燉了麻油雞,等一下就會拿過來了。」丹弟也發言。

「他們都來了,我留著也沒用就跟過來了。」米狗是助手裡的助手,說的也沒錯。

「來醫院總要用到錢吧。」小胖說。嗯,合理。

「我……大姐頭,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來耶。」阿威呆呆的說。

我翻了個白眼,手一揮,小力、阿蟲、丹弟、米狗和小胖就一人各對阿威揮了幾拳。

「他是誰?」我眼睛飄到一旁的一位老人家身上。

「他就是我說的那個老主顧啊。」老媽說。

「爸。」

「珞堯,你怎麼在這裡?」

「爸,她就是我和您說的小薇。」

我呆楞地看著他們對話。

「趙先生,這就是您的公子啊?果真是一表人才、相貌堂堂呢!前一陣子還在一家小吃店裡救過我和小女。」

媽的!那也叫救?

如果他和那脫窗的條子妹沒過來的話,我早就把那幾個混混擺平了,那輪得到他!再說,我是和他打架耶!那來的救不救?

「妳誇大了,犬子長得不過可堪入目罷了,令嬡才是長得嬌俏可人呢。」趙老爸笑呵呵地說。「原來你們就是上次犬子說的那對美人母女啊,看來我們父子倆的目光還真是一致。」

「美人母女?別這麼說,我會不好意思的。」老媽被捧得忘了今夕是何夕。

「怎麼會呢,伯母,家父說的都是事實。」

「呵……你的嘴巴可真甜。」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

「夠了沒!你們他媽的通通給我停止那可笑的捧人遊戲!」

「珞堯,小薇真的和你說的一樣火爆耶。」趙老爸仍是笑呵呵地說。

「可不是嗎?」那該死的混蛋也是這麼笑著,我終於知道他的笑臉是從何而來了!

「妹妹,妳怎麼這麼沒有禮貌?快跟趙伯伯道歉。」老媽說。

「沒關係、沒關係,這樣才好,有活力嘛。」

「老媽,妳還記得妳來這裡是幹嘛的嗎?」我順勢望了因為被我逼得閉嘴而哀怨不已的隆哥一眼。

「幹嘛?」

我就知道!她早就忘了!

「乾媽……隆嫂要生了,正在產房裡面耶……妳怎麼就忘了?」小力無力地說著。

隆哥更哀怨了,我都可以看到他的身旁籠罩著黑黑的背景以示抗議。

「喔……對喔,看我這記性。阿隆,對不起喔。」

我還真忍不住想要揮手,要他們一人揍老媽一拳,讓她清醒清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