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是怎樣的感覺呢?
酸甜?苦澀?痛苦?快樂?
我沒有真正的戀愛過,我不清楚,但在我的暗戀經驗裡,有快樂、也有苦澀~~

一開始知道男女之間有所謂“情愫”這種東西存在的時候,小女生的心態是,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嘗嘗什麼叫愛得死去活來、沒你不行的生活,
但在見識過朋友的戀愛狀況後,我開始懷疑,戀愛……為什麼要把自己給搞成這樣?

他還沒有到走上絕路,只是告訴我他想死,讓我驚覺,原來戀愛的轟轟烈烈是建築在怎樣的痛苦之上!!
原來,平淡而細長的感情才是真正值得的!

在愛情裡,誰處於強勢、誰處於弱勢,是一定的嗎?
朋友說,另一半一直要他承認錯誤,但朋友並沒有錯所以不認錯,而現在他只想要另一半原諒他,希望兩人合好如初,
只是~~~既然沒錯,又何來原諒?
這段感情中的強弱地位,早已了然於心了。

心疼朋友感情路走得苦,即使他們一開始的兩三年是甜蜜到想讓人掐著他的脖子叫他滾遠一點去卿卿我我,但現在卻是爭吵不斷,
爭吵的結果往往是朋友來找我哭訴,而我卻只會就事論事(別怪我,本人的個性就是如此…),吐不出一句安慰的話,
而且每每總是因為接到他以哭泣聲為開頭的電話而心驚!!

是不是真的一個人愛得比對方深,就註定是弱勢的一方,所以才會任人予取予求?
朋友說,他總是以分手威脅我,但我就是不想分手,只想把事情說清楚就好,
還說,我愛他比愛自己還深,我怎麼可能會分手,
這樣的不平等感情,是不是就是讓戀情變苦澀的主因?
那又該如何挽回此等感情劣勢呢?耍狠讓對方知道自己也是會發脾氣?或是乾脆應了他的要求,分手?這樣就處於感情優勢了嗎?

我跟朋友說,如果是我,感情談得這麼辛苦不如不談,
他要分,那就分,我又不是沒他就活不了~~~
朋友就說,說是這樣說,等你遇到了,還不是百依百順的成了小女人…(我想,認識我的人大概都沒辦法想像我是小女人的模樣吧~~~)
一句話讓我說不出口,只希望不要讓他說中了……

嘿,尚未遇到的你,我希望未來我們的關係能是平等的,
因為當我們的感情蹺蹺板處於失衡狀態時,不是我崩潰,大概就是你先退出比賽吧~~~

感情的強勢與弱勢……為什麼不能試著做平等對待呢?

ps. 朋友,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別太生氣,我只是有感而發而已,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把你的事拿出來說,但~~~反正這裡認識你的人沒幾個,就讓我發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