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條子與太妹的故事《二》


「老媽,我回來了。」我衝著屋裡大喊,大門應聲而開。

 哼,鑰匙!那只適用在乖乖牌身上。

放在我身上只有兩個結果。一是打架的時候,打到掉了也沒感覺;一是忘了有它的存在。

反正,有人在,有喉嚨就夠了;沒人在,隨隨便便找根鐵絲就萬事OK了!

門一開,一個雪白夾雜著幾點黑色斑點的狗撲了過來。

「王八,今天好嗎?」牠拼命地搖著尾巴,愉快地以前腳搭著我,並以牠那真的會吵死人的連八聲『汪』來表達出牠今天的好心情。

牠這特殊的連八叫聲,則是牠名字的由來。汪八,王八。

「小胖,我晚餐都煮好了,一起來吃吧。」老媽對著小胖說。

「好啊,乾媽。好幾天沒來吃妳做的菜了,大家都說很想再殺來家裡好好吃一頓呢!」

和我相交的每個兄弟都認我老媽做乾媽,三不五時就衝來家裡吃頓飯,活像那難民營是他故鄉一樣。所以那『一頓』呢,可能是從昨天早上一直延續到明天晚上。而三天也是我忍耐的最大極限!

來家裡吃了三天白食後,如果他還想他媽的賴著不走,我鐵定扁得他哭爹喊娘、求爺爺告奶奶,讓他先去醫院住個個把月,再去廟裡求神問卜,問看看他今年是不是犯太歲!

不過讓我能忍到三天極限的原因是,他們會陪老媽聊聊天。不然,半天!只要半天我就可以讓他知道,他今天活該倒楣地犯到了我這個太歲了!

「進來吧。」老媽笑得可還真是合不攏嘴啊!

「媽,下巴快掉了。」我邊說邊跛進飯廳。

「妹妹,妳腳怎麼了?」老媽發現我的不對勁。

廢話!跛得那麼明顯,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沒事,死不了的啦!」

「乾媽,還不是那個條子……」

「媽的,吃你的飯啦!再說,看我怎麼修理你!」丟了個碗給他,順勢給他個警告的眼神。

「條子?」老媽看了我一眼,又轉向小胖,「沒關係,乾媽給你靠。乖,快說。」

「媽……」我抗議的想發言。

我是她親生女兒耶,他不過是他媽的乾兒子罷了!

「閉嘴!」

小胖拿起了三個碗去添飯,「就是上次你們和阿威出去玩的時候和大姐頭幹了一架的那個條子啊。不知道是走了什麼亂七八糟的運,大姐頭每次都和他對上耶。這次還害我們被抓去條子館。」

「然後呢?」

「然後,大姐頭居然沒被削去條子館,反而不知道被那個條子帶去那裡了。」他把飯遞給我媽和我。

撈起碗,一口、兩口、三口、四口……拼老命吃,懶得花精神理他們。我的精神是要用來對付那他媽的、該死的、四處找我麻煩的條子的!

……媽的!怎麼會想起他?混帳!

「真的?後來呢?」我彷彿看到老媽的眼中射出那見鬼的興奮光芒。

「後來……就要問大姐頭了。」他終於低下頭開始吃飯了。

可是,我的災難開始了。

「妹妹,後來呢?」老媽轉向我。

我轉過身繼續吃我的飯。

「妹妹,透露一下嘛。」她又跑到我面前。

我又轉回去,老媽又跟;再轉、再跟;還轉、還跟……真是他媽的衰!連吃個飯都不得安寧!

改天一定要去找個道行高深的師公,來驅走那該死的條子鬼!Shit!

最後,我索性端著我的碗四處跑,可老媽那見鬼的驚人毅力和耐力可是厲害得很!煩得我都沒心情吃飯了。

終於,又回到飯桌的我,重重地放下碗筷。

「後來我們幹了一架,我的腳就他媽的腫成要命的萬巒豬腳了,可以了吧!」

「就這樣?」顯然老媽該死的希望有其他更精彩的發展。

「Shit!什麼叫『就這樣』?老媽,我是妳女兒耶!我的腳他媽的受傷了耶,而妳居然見鬼的說『就這樣』?」我抓狂的說。

「妹妹,沒有別的發展了嗎?」

「我咧……懶得理妳!」我轉身準備進房,「王八。」連八聲的應話,王八跟著我進了房間。



「大姐頭,乾媽打電話來說家裡沒錢了。」小胖說。

「沒錢?老媽錢也花太快了吧!前幾天不是才拿兩萬塊回去?」我坐在桌子後方,雙腳置放桌上高傲地交疊著。

「是啊,隆哥還說這陣子情況不好,客人也少了很多。」

「你這陣子進帳多少?」我問。

「這兩天比較差,每天只有五至八萬,這半個月下來,大概有五十至六十萬吧,再扣掉房租、人事、必要支出和生財器具攤提、水電……等費用,半個月的淨利大約是三十五至三十八萬元左右。」小胖答。

「有扣掉我拿回家的錢嗎?」唉……好想睡哦。

「扣掉了。如果沒扣的話,淨利大約會有四十五萬不成問題。」

「嗯。」我快睡著了。

「大姐頭,最近生意不好,妳看是不是要請乾媽重出江湖?」

「嗯。」哦,重出江湖……

「大姐頭,大夥都說生活難過,多撥一些錢下來好嗎?」

「嗯。」我的腦袋開始渾沌不清。

「大姐頭,乾媽說要幫妳相親。」

「嗯。」

「就今天。」

「嗯?」我的腦袋開始清醒。

我有沒有聽錯?相親?他媽的要我相親!

「在我們場子裡。」

「小胖,他媽的誰准你接下這場宴的!」我大吼出聲。

「大……大姐頭……妳剛……剛剛自己說……」

「媽的!說、說什麼?你給我說清楚!」我跳下椅子逼近他。

「大……大姐頭……別、別生氣嘛,這……這是乾媽……」小胖嚇得縮進牆角。

「你他媽的不要命的話就再給我結巴看看!」

「大、大姐頭……」小胖為自己的結巴感到無奈,挫敗的自掌嘴巴,再接再勵地接下去說。「大姐頭,乾媽說這是她老主顧的兒子,今年三十歲,人長得好,又禮貌,現在在……」

「閉嘴!她的老主顧和他兒子要她自己去招呼。憑什麼老主顧的兒子就要我去?不幹!」

「大姐頭……」

「怎麼?有意見?」

「沒有啦……」

「沒有就好。敢有意見,你就他媽的給我小心一點。」我走回椅子上落座。「我上次投資的成果如何?」

「大姐頭,這就真的不是我想說。現在是什麼時機,妳居然還丟錢進去玩。」

「我爽,不行嗎?」我又閉上眼睛。

「行,反正錢是妳的。」

「知道就好。」我再度跌入甜蜜夢鄉。

我們所說的場子是由老媽開始做的一家家庭飯館。在我結識了許多兄弟、而我媽收了許多乾兒子之後,老媽就退休了,由隆哥接手大廚職掌,小力是二廚,其他還有阿蟲、丹弟、米狗是助手,小胖是我們的會計,我呢,負責等著每個月收錢就是了。

一家家庭飯館要想做成這樣也不簡單,一開始主要是因為老媽本身的手藝就不錯,地道的湘南口味,抓住了不少主顧的胃;再來又因為自己兄弟都會來幫忙,人手多了起來,口碑也不差,生意就這樣做了起來。

說也奇怪,這附近就只有我們這一家飯館,其他開業的飯館總是做不到半年就做不下去了。

隆哥打算在把阿力調教妥當後,便出去開一間分店,自己當老闆,而我也是樂觀其成的。

「大姐頭……大姐頭……」阿威搖了搖我。

「幹嘛!沒看到我在睡覺啊!」

「大姐頭,乾媽來了。」

「媽?她來幹……媽的!忘了跑!」我猛然驚醒。

「阿威,告訴我媽,我找妹仔去了。」就在要跳出窗的前一刻,我回過身來,「給我五千元。」

「我身上沒錢。」阿威說。

「見鬼了,你身上沒帶錢還出來跟人家混!混個屁啊!」我跳出了窗子。

「妳自己還不是一樣。」他咕噥著。

「你說什麼鬼話!」

「沒有啊,我哪有說話。」他努力地撇清,就像是那句話是另一個不在場的人說的一樣。

「去跟小胖拿,我在後面巷子等你。」

「哦。」

「哦什麼哦,你他媽的還不快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