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只要說到十月就是:光輝的十月、普天同慶、渤海歡騰……
現在這樣的氣氛少了,但另一種氣氛多了……結婚!!

這次中秋正好跟國慶相近,因此偷到了一個連假,
中秋,閤家烤肉。
隔一天,鄰居結婚。
再隔一天,表哥結婚(說表哥,其實是同年次的說…)。
到十月底,我同事也要結婚了~~~
濃濃的結婚味,讓我有點害怕呢~~~
因為不多久,等到我同輩的都差不多各自嫁娶後,我就會被逼問啦……

不過,今天去參加婚禮還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我們先是去彰化教會觀禮。
禱告、唱詩歌是免不了的。雙方主婚人、媒人婆致辭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其中,因為兩位都是教友,因此彰化社青來唱詩歌、開元唱詩班也來唱詩歌(可能是台南的吧~~~因為新娘是台南人),他們就是在唱詩班認識的。
表哥在其中一首詩歌唱開頭,還有口白,超可愛的~~~
這是一場很溫馨、很幸福的婚禮。
新人有時可愛的舉動會讓全場的人大笑出聲,像是,禮成後,走紅毯退場,走得……太快了點,害伴奏小小尷尬了一下,因為曲子才演一半……哈哈!
牧師的祝福及教訓、詩班唱的祝賀歌以及勉勵他們互助、互信、互愛的歌詞,都讓我深受感動!!

之後,因為我是騎機車到彰化,所以就要坐別人的車去花壇吃喜酒,所以就坐上了遊覽車,
但,很明顯的,消息錯誤!!
這是女方親友,包遊覽車從台南上來彰化的車,不是我舅租的車……我跟我妹兩個人,尷尬的坐在車上,只希望快點到餐廳……
(想想也是,男方親友都是彰化人,哪需要遊覽車啊……失策!!)

到了餐廳,先坐著閒聊等待開桌。
真不愧是海鮮餐廳,每一樣都是新鮮海鮮,不惜重金啊!
第一道的冷盤:龍蝦、生魚片(是還滿一般的啦~~~)
接下來,紅蟳、烏骨雞魚翅羹、鮑魚湯(加了一堆料:筍、金針菇、香菇、蛤蠣、秀針菇…)、大明蝦、油飯(還有芋頭雪莓娘)、清蒸魚(歹勢,不知道是什麼魚)、糖醋饅魚、烤小羊排,最後就是水果跟甜點了。
這是我最近覺得吃最好的一次喜宴。

我舅舅席開至少五十桌(不過聽說有上百啦…),
光是我們黃姓宗親(我媽姓黃),就至少坐去十至十五桌了吧~~~陣仗之嚇人的!!
因為我媽他們是大家族,阿公阿媽(都去世了)那一輩的,還有一些叔公、嬸婆……但我不太認識,
接下來,是我媽他們這一輩的。我媽排行老八還是老九吧(含已去世還來不及認識的阿姨跟舅舅),下面還有一個妹妹(也許更多?)
記得以前聽我媽說,他們有十幾個兄弟姐妹,但是好幾個因為意外去世了(我外公家是老式的三合院,大門外就是一條大水溝,聽說都是摔進去的居多)。現在還在的一共八個,三男五女。我最大的舅舅都已經七、八十了吧~~~不過,可能是因為天天在做事(他們在鹿港,都是養蚵人),所以外表根本看不出來。不知道的人,也許會以為他才六十出頭吧~~~真可說是活力滿分!!
好啦,這是親的兄弟姐妹,其他還有表的、堂的,我不太熟的……加加也有十幾二十或三十人以上(因為還要加上各自的配偶嘛),
接下來就是我這一輩的了,我媽就生了四個,其他的,少的三個,多的五六個~~~平均一個兄弟姐妹生四個。
光是我這一輩,就有將近四十人!!
再加上表哥、表姐的另外一半,媽啊~~~至少有六十人耶!!(雖然沒有全去啦~~^^)
再來,表哥、表姐的小朋友,基本上,我知道的,每個都幾乎是生兩個到三個……在我們下面這一輩的,也至少有二、三十人,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算算,我們這個家族,破百是一定要的啦!!(不過~~~其實很多小朋友我都不認識~~~小朋友長得太快了,一年沒回去就不認識了!)

臨時起意,用相機拍了幾張照片,不是很清楚,但應該還可以啦。




新郎、新娘、雙方主婚人、證婚人、牧師、等等…。




站了四、五排的人,其實還有一堆表哥、表姐、小朋友還有我不認識的親戚沒上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