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的無常……

星期一上班就被一封信嚇到了,
不是客戶取消訂單,當然也不會是突然接到上億元的訂單(不然我就可以休息好一陣子啦~~~哈哈!)
不是客人臨時說要來台灣,也不是老闆要辭我頭路,
是一個客人的採購代表過世了。

她不過44歲,還有一個4歲的兒子,
我跟她認識也不過才一年半,雖然我跟她真的很不熟…
她是個聽說難搞,但我卻覺得她其實應該是個很阿莎力的人,
她是個我一直很想跟她變好友卻再也來不及的客人……

她的死因是癌症,肝癌…
老闆進一步了解之後,才知道,其實她幾年前就已經有皮膚癌了,
但因為一直很樂觀又很堅強的接受治療,當然,在工作上的成就感,我相信是她生活的另一大動力來源。
她的病況在治療中,似乎一直保持穩定,卻在幾個月前轉移到肝臟,終至過世。
而在她過世的一個月前,我才跟她通過信,才跟她敲定了一張新訂單,才以為她跟兒子出去玩,所以請別人代為處理,才寫了封信想問她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才想跟她建立公事以外的私人感情,才……再多的才,都來不及了……

一早看到這封信後,我跟老闆娘的心情都不太好,其他同事可能因為跟客人並沒有直接接觸,所以我覺得他們似乎沒有什麼影響。
一個你沒見過面,卻常有信件往來的人,突然之間,不在了……
也許能當作她去出差了,所以我寫的信她不能回了,
也許能當作她去別家公司了,所以我再也聯絡不到她了,
也許能當作她調職了,所以我的聯絡人換人了,
……
但在知道了實情後,心裡所受到的衝擊,真的是一言難盡

老闆娘更是難過,因為她爸爸現在也是在接受癌症的治療。
一位半年多前才跟我們出國去玩的健朗老人家,卻是這麼突然的接受病魔的挑戰,老闆娘蠟燭兩頭燒,更別說是看到這封信後的心情了!!

人生的無常,真的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及恐懼,
害怕再去面對死別,害怕再去聽到這類的事……
大家真的要好好的、努力的、用心的保重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