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很忙~~~
不是忙工作,是忙著跟客人開會、吃飯、遊玩……

上週三,客人從澳洲來。一早就去高鐵接他們。
因為我家很接近高鐵,所以我就直接過去~~~等了老半天,還很蠢的拿著名牌在出口等。
結果……一直都沒有人來跟我打招呼,還有媽媽在經過我面前的時候跟她兒子說:你看,真的有人這樣做耶……
我咧…怎樣,沒看過人家來接人喔!!
接到人之後,先帶去彰化看工廠,然後再回辦公室開會。
其實…因為沒什麼事好說,大部份都是在閒聊啦~~~哈哈!
開了近兩個小時的會議,只說了一件事,其他…都沒事…
因為這是我們的老客人了,東西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所以,比較輕鬆。
中午全公司陪客人去吃飯(說是全公司,也不過就是五個人…:p),吃得很撐…每次只要客人來,點的菜永遠是吃不完的……會不會讓客人覺得台灣人太浪費啊??
接著再去高鐵接另一個客人,同公司,只是沒有一起過來。
然後就殺到鹿港去看天后宮,然後走走摸乳巷。
三個客人裡,有一個年紀比較小,才25歲吧(唉…29了,所以覺得人家25,年紀很小…),對什麼都很有興趣。
但,有興趣不是一直問,而是一直拍照。原來,全世界的年輕人都因為數位相機而成了亂拍一族,哈!
尤其是摸乳巷,可能是覺得很有趣,所以就連指標的中英文都要拍下來~~~不知道他有沒有部落格~~~^^
大概的看了一下,就送他們到下一個公司去開會了。

---------------------

隔天,週四,來了另一組客人,這就比較複雜了。
一個從比利時來,一個從英國來,一個從上海來,但是都在同一家公司裡工作。但應該說是同一個集團吧…因為是不同公司,但結合成一個集團。
客人中午12:40會到清泉崗機場,所以我跟老闆十二點出頭就出發要來接客人。
我在出關處等了又等、等了又等,(註一)
等了有半個多小時了吧…怎麼都等不到??
附近接機的人越來越多,有媽媽、有老婆、有旅行社、也有別的公司來接人。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去問了~~~
我:小姐,請問一下,12:40到的xx航空什麼時候會出關啊?
空:那班飛機啊,飛回香港了。
我&眾人:啊??!!(因為大家看到我要去問,很多人都跟著我圍了過去…)
空:噓…小聲一點…
我:怎……怎麼會??怎麼回事??
空:飛機有點問題,所以又飛回去了。
我:那,我要來接客人的,他們什麼時候會到台灣。
空:目前不確定,但是他們會馬上再換一班飛機來台灣。
我:……(無言啊…)
接著…看到的就是一種奇景…大家馬上轉頭拿出手機,瞬間大家都在講電話,因為接不到了

結果,客人抵達台灣的時間,大約是四點出頭吧…
後來問客人,這是怎麼回事?
客人說,因為飛機的其中一個引擎出問題(但是那個上海客人說是起落架…??)
所以台中機場不收,飛去台北,台北也不收,重點是怕收了之後,如果出問題,誰都不能負責,結果~~~又飛回香港換飛機……
一整個很扯…
我是不清楚飛安怎麼規定,或是機場、航空公司怎麼規定,不過,飛機都到了,都要降落了,你怎麼會要一架有問題的飛機再冒險飛回香港呢??
這是怎樣的規定?怎樣的思維啊??
所以,我們開了很久的會,從下午五點半(或是六點??)開會開到晚上九點吧~~~
講了很多東西,也看著客人一直呈現很累的狀態。本來想帶他們去吃飯,不過他們已經很累了,又從歐洲飛過來,只想去洗澡、睡覺~~~我們也不好勉強人家~~~

-------------------------------------------

今天,一組客人從紐西蘭來,因為這組客人的時間比較長(他們說因為不知道會談多久,所以不希望把時間抓太緊,因此,他們排給每一間公司一整天的時間~~~哈哈!真是太看得起我們了!),所以在開了一早上的會議之後,中午帶他們去客家本色吃飯,再讓他們回飯店休息一下,接著,就是我們安排的另一段“鹿港巡禮”了…
也不知道老闆的哪條筋去勾到,居然說要我自己帶他們去玩…因為我不會開車(雖然我有駕照……註二),所以請我們工程師擔任司機帶我們去玩。
可能是因為他太累了,也可能是因為他覺得上週才去過,應該沒問題,反正,他就是不去就對了…
結果,兩點半去飯店接客人,大約三點出頭到了鹿港,我們先去天后宮走走、看看,順便介紹一下媽祖、月下老人、拜拜、筊、光明燈……因為之前聽過老闆說,所以,也算是現學現賣啦。
到的時候,因為是蘇府王爺生日,所以有人請歌仔戲來唱。
我想,可以跟客人再介紹一下不同的台灣文化,但是…因為他們的麥克風開太大聲了…好吵喔~~~
我看客人一臉受不了的樣子,只能趕緊帶他們去天后宮裡了。
看完了天后宮,又帶他們去老街走走。
之前去過一次,但是那次是過年的時候去,人超多,雖然看到很古色古香的建築,卻因為人太多而沒有太大的興致去慢慢看。
反倒是今天,因為人少,所以能慢慢看,也才能有那種仿如置身在古老街道的感受~~~雖然旁邊都是商家或相命館…哈!
看完了老街,本來要去摸乳巷,但是因為工程師不知道摸乳巷在哪,而且客人五點多有朋友從台北下來找他們,所以我們就回台中了。
回到台中剛剛好五點出頭~~~有沒有這麼會抓時間啊!!哈哈哈!

------------------------------------

為什麼說是“走不完的鹿港”呢?
因為…昨天,龜才跟我說:6/14要空下來喔。那天要去鹿港玩。
我看了差點沒昏倒…又是鹿港……而且那時候還不知道隔天(也就是今天)還要去鹿港一趟……
是怎樣??我的鹿港行也太頻繁了吧……

註:
一、
說是出關處…唉,說出來都令人害羞…其實,不過是一道門而已~~~
門的後面,看到的是海關驗關櫃台。聽老闆說,那櫃台啊,就是出入境共用,只是驗關後走的方向不同而已~~~
看起來就很簡陋……

二、
雖然我有駕照,但…我不會開車…
因為,我考到駕照的那一年,家裡沒車,也沒有人有車可以借我開~~~於是,在拿了三年駕照後,我家終於有了第一部車,雖然是二手的,但…我已經不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