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很流行這麼一句話:認真的女人最美。
但是,怎樣才叫做認真呢?
什麼樣的人生會讓人想活得認真,認真的活?
沒有規則,隨意而行的慵懶生活,是否也算是認真的一種?
畢竟,很認真的實行慵懶生活,也是很難的一件事~~~
必須要忍受他人異樣的眼光。因為別人會說你無所事事,其實他是羨慕你的自由自在。
必須要忍受找不到人出門的窘境。因為大家都為了生活而被錢追趕。
必須要忍受當大家的話題你都插不上嘴時的落寞。因為他們的生活再也沒有別的樂趣…

這陣子,每天神經都繃得緊緊的,雖然外表看起來似乎是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感覺。
先是好幾組客人來訪,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因為客人而拉長,還得為了帶客人出遊而回家另外準備行程。等客人回國之後,整理會議重點記錄、準備客人所需資料、報價,還有為了陪客人而無法處理的所有事情……全都被壓縮在短短的幾天內,必須全部處理完。
等客人來訪潮結束了,卻不知怎麼回事,突然一堆客人來信,麻煩事一樁接一樁。每天不處理到七點是走不了的。其實,這是好事,忙總比在辦公室閒晃要好。但卻讓我開始覺得有點負荷不了。
吃飯開始食之無味,睡眠永遠不夠,睡前想的是明天要處理什麼,做夢也是夢到客人問的事,每天的精神消耗,大概比我自己理解的還多……
這就叫認真嗎?
今天原本要去練團,我也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也幾乎在預定的時間內把事情處理妥當了。
卻在工程師五點多回辦公室後,一兩句話,我又開始追廠商、寫e-mail…我的安排硬生生的被打亂了……

這是任性嗎?我多希望我能按照我的原訂計畫,六點下班,然後騎超過半小時的車去參加團練。卻連這麼一個小小的事情,我都無法做主了……
也許會有人說,這代表你認真啊。
但,認真到連我自己都不快樂了……有任何意義嗎?
我在寫e-mail的時候,眼淚差點掉下來…只因為無力感充滿了我的身體…我腦袋無法思考…眼睛瞪著螢幕…手指頭不停的打字、消去、再打字、再消去……
只要別人的一句話,我的全盤計畫就有如廢紙一張,只能被丟進垃圾桶。
也許是壓力太大了吧…
休息果然是必須的!!

一個人,如果每天都過於認真的生活,他的人生是否就能成就些什麼??
認真的笑、認真的哭、認真的安排生活大小事、認真的執行所有的計畫。夜深人靜時,除了認真,有沒有別的…在心靈深處的…某些感觸??

前兩天就在想,這陣子我似乎過得太“充實”了。
每天很努力的笑、很努力的做事、很努力的想讓別人開心、放心。卻忘了,自己這麼的努力、這麼的認真,其實自己並不是永遠開心。
有時,我也希望我不用這麼努力,可以為了自己的需要去做事,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可以在別人看得到跟看不到的時候都開心生活,不管是認真或不認真。

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