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瑜跟她同事帶了一隻剛滿月的小狗來我家,看我要不要養。
我看了一下,狗還滿乖的~~~看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所以我就留下了。
第一天晚上,牠都好好的,誰知…原來牠是在適應環境啊~~
第二天,牠熟悉了環境,就開始隨處大小便,應該是在建立地盤吧~~~但也讓我媽更不高興了~~~
而且,看網路上說,還沒滿兩個月的小狗,因為排洩器官還沒發育完全,所以還沒辦法很快的學會控制大小便。不過,我覺得牠很聰明,因為都等我們帶他出去的時候才大便。
另外,應該是因為牠是哈士奇跟土狗的混種,又是公狗,正好又在長牙,所以很喜歡咬東西、咬人,不給牠咬給還會生氣、低鳴然後衝上來…(真的是玩過頭了嗎?還是牠真的就是這麼凶呢?)
而且,我跟妹妹商量過之後,因為白天真的沒人可以陪牠,不知道是不是會吵到鄰居,雖然現在胡大妹還在待業中,短時間內可以陪牠,但是也不是天天。她總是要出去找工作,不然就是要出去辦事。等找到工作之後,牠該怎麼辦呢?
所以,不希望會影響到牠到下一個有緣人的家裡去,也不希望影響到我們及鄰居的生活,我決定把狗還給瑜的同事。

唉…聽說之前有另一隻小狗也被送回去了……
是現代人的愛心太泛濫,卻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養寵物嗎?
我真的覺得良心很不安。如果不是因為自己跟瑜說,我想養,也許她會找別人養這隻狗,也不會浪費這陣子找人收養的時間。
而且,如果因為原主人家裡真的不能或不想養,而將小狗送到收養中心去,最後被安樂死……那我…豈不是造孽嗎??
真是……難過……
不過,已經決定了,還是不要再猶豫了。
不好意思,我們跟你還是沒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