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我晚上開始查第二天行程的路線圖。
第二天的行程是一直想去的三峽老街。

我坐捷運到新埔站,再轉接駁公車到三峽國小站下車,步行穿過菜市場就到了三峽老街了。

在平日來到老街,跟假日有著絕大的不同。因為假日的人潮,讓人走在老街裡都不由得緊張了起來。而在平日裡,才能悠閒而自在的遊走在老街上。
告示牌? 

到了三峽老街,使人驚豔的就是這彎曲而富有古典氣息的建築物。在這種地方不殺多一點照片,那是不可能的。
自在 

而在緩慢的時光中,我發現了,使用黑白色調,居然是如此的適合老街。
DSCF6275.JPG 

一進入老街,首先吸引到我的是這不同花樣的水溝蓋。每個每個都有不同的圖案及字樣。
走著走著,看到人手一支的牛角冰淇淋,我也受不了的去買了一支,不便宜啊…
我吃的是藍莓優格,真的貴,不過,是也不錯吃。
 牛角冰淇淋   

我還要求店員讓我拍照~~~其實我比較想跟他借帽子來拍啦…哈哈!
店員

讓冰淇淋跟店家合照吧。
康喜軒 

這邊的招牌真的很可愛,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看棒”。
這裡的名產–金牛角,就有好幾家不同品牌的金牛角,他們的招牌也不同。就算是同一條街上的康喜軒,招牌也不同。
康喜軒

康喜軒  

門口的大毛筆,沒錯,這家店就是賣毛筆的。
大大大毛筆 

招牌掛著個竹箱,這是賣什麼呢?
原來是賣“茶摳”,就是肥皂啦~~~早期是用這種扁擔竹簍挑去叫賣。
竹箱 

茶摳 

另一家店,門口用竹篩做成對聯。
左邊是:龍喜擠霸叩
右邊是:每件一百元
哈哈!很有趣
龍喜擠霸叩 每件壹佰元

在老街上的7-11快遞員,奮力的踩著三輪車前進,是說…這樣能有多快??
7-11在老街 

走到了老街底,發現了個可愛的東西。這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拍了再說!!
拍照的時候,一對中年夫妻經過我面前,然後問我:這是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就是可愛而已啦~~~(笑)
妻:那我也要拍,幫我拍。
夫:你就學這個小姐,自己拍就好啦。
我:(尷尬的笑)那是沒人陪才要自己拍啦~~~
然後,我就走了…哈哈!
後來,我想,這應該是信箱吧。
合照 

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只能裝無奈的自拍。
無奈 

喜歡他們拱廊的感覺。
 

很活潑的招牌–不老長壽
不老長壽 

老街的巷子中,會出現前往祖師廟的指標,跟著走吧。
前往祖師廟 

祖師廟出現在眼前,廣場還滿大的。
祖師廟 

這隻金牛,太可愛了!!
金牛 

老街走完了,我起了冒險心,挑了個路邊的小巷子就鑽了進去。
小巷探險 

結果…走沒多長就成了死巷子。回頭之後才想到,自己也太大膽了!如果那裡想有壞人,我可是跑不出來啊~~~
以後還是小心點好。

黑白色調的拱門,像不像是要步入古老時光的隧道?
時光隧道 

旋轉中的風車,喚回了我的童年記憶。
記憶 

華麗的建築背景,單純的親情是最美的主題。
親情  

黑白的貓咪也別有一番風味
轉頭

在三角湧廣場上,有用不同的鐵片覆蓋在廣場上,寫著畫著三角湧的歷史及故事。
DSCF6323.JPG 

離開三角湧,附近就有歷史文物館及藍染展示中心,可以去參觀看看,免費的喔。
歷史文物館

藍染展示中心

回家前,到三峽的金牛角老店–福美軒,買金牛角。他們隱身在市場中,不難找,問一下路就能找到。
福美軒 

他們的口味只有一種,原味。現場出爐的很香很好吃,我買回家之後,雖然冷掉了,還是很好吃。老闆娘告訴我,如果要保存長一點,就冰在冷凍。喜歡吃冰的,可以直接拿出來吃,不然,可以先微波解凍,再稍微烤一下,也很好吃。
我沒吃再烤過的,但是,冰的直接吃就很好吃了,大大大推薦啦!!
金牛角 

他們家門口的福小軒好可愛!!
福小軒 

晚上,我妹帶我去寧夏夜市吃飯。
林記的醬汁豆皮跟麻辣系列,好吃!!
醬汁豆皮

鴨血冬粉

店面

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