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已經兩個星期,但一直沒有精神去寫澳洲行前網誌。
今天,在室友的催逼之下,我妥協了……哈哈!

20100511-霞海城隍廟 http://www.tpecitygod.org/ &淡水老街
霞海城隍廟,相信大家都聽過這裡的月老很靈驗。
出國前,除了去祈求平安之外,當然還是求求月老,幫我牽條線囉~~~其實,西餐我也不排斥啦…(羞~~~)
這趟旅程,我都是隨心所致,自己一個人四處跑。所以,我就上網找了到霞海的路線,隔天直接就出發。
我坐捷運到雙連站下車,沿著民生西路,一路走到迪化街去。廟方網站上是寫步行學20分鐘,但我覺得應該沒這麼久,只是…我走錯路了(果然不虧對我路痴的封號…-_-),所以好像有走得比較久…

在民生西路上,我看到了傳說中波麗路餐廳。http://www.bolero.com.tw/index1.htm
波麗路 

一進入迪化街,果然是滿滿滿的蔘藥行、中藥行。跟其他老街有如天壤之別~~~這裡沒有洶湧的人潮,但卻有另一種不同的美。
樓 

沿著民生西路,走到迪化街左轉(我一開始右轉,所以走錯了一大段路才回頭找路…),不遠處,你就會看到霞海城隍廟了。
廟方網站上有教大家怎麼拜月老,而且現場也有人教,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希望月老能幫我牽成好姻緣啊~~~

從城隍廟離開時,我看到蓬萊附幼(應該是蓬萊國小附設幼稚園吧)100週年紀念,他們在柱子上放上大帽子,超可愛的!!
蓬萊附幼 

回到捷運站,我打算用走的回火車站,因為要去辦YHA卡,不打算浪費這一短程的車錢,所以,就走路去吧。

經過中山地下街時,看到當代藝術展的展覽,聽說。布置得很吸引人,尤其是中間這區的電視區,讓我都不禁好奇起創作者的原始想法了。
聽說 

廁.所 

在走廊牆面上還有使用便利貼來集合大眾想法的創作《花生.發生》。雖然我很沒創意,但我還是參與其中了。^_^
花生.發生 

L.O.V.E

L.O.V.E 

在中山地下街裡,還有許多不同的布置,大家可以去看看,只是我不知道這布置何時會拆除。
銀河鐵道車站

銀河鐵道車站

裝置

走到了台北車站,我去辦好YHA卡後,在車站外,看到了花博的宣傳娃娃娃娃,好可愛喔,不拍怎行!!
花博宣傳 

花博宣傳

花博宣傳 

結束了台北車站的行程,我又來到了淡水老街。
其實淡水老街來了好幾次,都是走走看看,吃個東西就走了。今天,我自己一個人,本來打算好好的、悠悠的逛逛,但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雨,還忽大忽小的。我只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走了一下,買了要買的東西之後,也只能打道回府了。
之前來淡水,一直沒吃頗負盛名的阿給,這次來淡水,吃了個阿給。還不錯吃,但我吃的應該不是老店吧。
阿給 

天氣不好,所以我拍的照片也不多。一個人的旅行,麻煩的就是沒有人幫你拍照。
出大太陽還好,下雨天,放著自拍還怕相機濕掉、壞掉…
勉強拍了一張,幸好雨還不大、景抓得也還可以~~~有留念就好了,快閃人吧。
淡水河 

淡水河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無聊嗎?還有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