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逢甲買完一堆東西之後,回到家,休息夠了,開始換裝秀!!
一件一件的搭、一組一組的換…我咧…居然沒有幾件跟今天的燈籠褲還有裙子搭起來是好看的…-_-
沒關係,我還有半個多月能找衣服,了不起…到時候到澳洲再買,哼!

為什麼這麼早就開始整理行李呢?因為航空公司有行李限重。一般為20kg,少數可高達30或35kg,想當然爾,價格也比較高。

《空間》
為了不浪費空間,所以我早在四月底就買了真空壓縮袋,可利用吸塵器將空氣抽出,減少收納空間。
但…我家沒吸塵器啊…
而且,到了澳洲,怎麼知道一定會有或沒有吸塵器呢?
因此,我找的是有送手動幫浦(長得像打氣筒,可將空氣抽出)的真空壓縮袋。
送到後,我就開始做實驗,效果不錯耶~~~後來,再把最佔空間的睡袋放進去,我吸、我壓…睡袋,變成了約三公分厚的豆干。這時,我忍不住要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咧…老梗!!)
我放著看看它會不會不小心變成原狀。一天,沒變;兩天,一樣;三天,天啊~~~這個東西真好用~~~豆干,它還是豆干,沒變成豆腐!!
我找出了我要帶的衣服,把比較澎鬆的放進壓縮袋裡,另一個豆干出現了!
我只能說~~~真空壓縮袋真是個好東西!!

《衣物》
因為丫嬤說,布里斯本現在還是很熱,但我為了怕早晚溫差大,所以我還是帶了些長袖衣物。
衣服、褲子、貼身衣物、居家服等,這些都是少不了的。
我另外帶了涼鞋、帆布鞋、拖鞋,到時候穿著最大的運動鞋到澳洲去。
然後,帶了林小龜同學的愛心,還有自己買的斜背腰包。

《衛生、護理》
女生最怕的是什麼?
上廁所沒衛生紙、生理期來了卻沒有衛生棉…
為了怕剛抵達,還沒辦法去準備這些物品,所以我也帶了些袖珍包面紙,一包抽取式衛生紙,還有兩包生理用品。不過,這見仁見智。有的人是到了趕緊去買,這也是ok的。端看個人習慣及準備。

《盥洗、保養》
一到澳洲,人生地不熟的。也許不是馬上就面臨生理期,但卻會馬上面臨到洗澡的問題。
為了防止沒辦法馬上買到盥洗用品,所以我帶了肥皂、毛巾、快乾髮巾、沐浴巾,因為家裡沒有小罐的洗髮精,所以我之後還要再買洗髮精。
然後帶了一些基礎保養品跟一堆的防曬去。

以上是已經放到行李箱裡的,一量…媽啊~~~15-16kg了…
我還有一堆東西沒帶耶…詳列如下:

《藥品》
經張小穎同學的提醒,除了我本來就打算要帶的藥品之外,還要去診所請醫生開感冒、過敏、胃痛、腸胃不適、止洩、便秘等藥(告知醫生是要出國一年的備用藥)。
之後還要買防蚊液、小護士還有刮痧板…哈哈!

《其他》
我會帶小筆電&筆電的配件、行動硬碟、記憶卡、手機及充電座、相機及充電座。以上…會儘量放在筆電包裡,當成手提行李。
澳洲轉接頭、三轉插座、夾鍊袋(方便分類東西,所以會買不同的尺寸帶過去),墨鏡(很重要!)、遮陽帽(超重要)、雨傘、輕便雨衣、手套、隨身水杯。
之後還要去銀行換澳幣,帶一些現金在身上。

所以…我打算這幾天把重要的事處理好了,要開始再重新審視我的行李。
也許…衣服少帶一點,保養品少帶一些。然後再重新確一下手提行李的限制,也許…可以不用少帶,而是改放到手提行李中也不一定?
唉…超重的罰金可不是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