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我在澳洲找工作一直都有貴人相助,果然在澳洲打工,人際網絡很重要。
一開始,就在我還沒踏上澳洲土地前的一兩週,我就已經因為背包前輩的介紹而有了工作。每個人聽到我在採覆盆子都露出好奇又羨慕的眼光。好賺吧?輕鬆吧?
工作不累,只是覆盆子的樹叢有許多的刺,常常被刺傷、劃傷,或是回家之後才發現有細刺扎在手指裡跟著我回家了。
收入不差,但因為是計件制的,若能速度加快,收入絕對是相當好的。我有個韓國同事的收入就是我的兩倍…
因為第二天要讓果子休息、長大,所以我們是做一休一。收入支付生活費之後只能再稍稍存一點點,所以若是每天工作,那入就可觀了。
工作區二
覆盆子的走道
與覆盆子合照

常聽到有人在說,我不怕累,我可以在農場工作,但實際去工作之後,卻一直在抱怨東、抱怨西,沒多久就落跑,也因此,可以在農場看到大部份工作的人都是韓國人跟日本人,因為他們吃苦耐勞、動作快,比起台灣人來說,他們討喜多了。但是另一個部份也是因為他們的資訊網做得很好,所以好工作都是他們先佔去了…台灣人卻常常去做黑工…
在澳洲的農場工作,累是一定的,只是累的地方不一樣。有的是腰、有的是腿、有的是手、有的是背,沒有一樣工作是輕鬆的。

之前經由朋友的資訊,我連絡上了幾 間在Innisfail的Working Hostel(其實在背包客棧上也有相關資訊),主要是做香蕉的工作,但其實Innisfail不是香蕉大鎮,Tully才是,不過,哪邊有工作就往哪跑嘛。所以採覆盆子的工作就在Hostel告訴我他們急需要人的時候,就這麼突然的結束了。
(老闆,我真的不是故意落跑的…不過,我們老闆人真好,我後來寫mail請他幫我寫二簽的單子,想說一直都沒下落,以為沒著落了,結果,兩週後居然就收到他寄來的二簽資料,揪感心耶!!真是個好農場、好老闆!!)

到Innisfail的隔天開始上班,一週上班五天,時薪制,工作內容是把醜的、變形的、受傷的、不及格的香蕉給拔掉。
聽起來好像很輕鬆,但,請注意,拔的是很生的香蕉,不是我們在市場看到的那種隨便都好拔的熟香蕉。所以若施力不當,手腕會受傷、肌肉會受傷。又因為一整天八個半小時都在重覆著將拔掉的香蕉放到上方輸送帶的動作,手臂也是每天呈現痠痛的狀態。
第二天晚上,我的手就開始麻,甚至睡覺的時候整條手臂會麻到痛醒,只能等手臂血液比較通暢後再繼續睡覺。這狀態維持了約半個多月,手終於習慣了。
DSCF5974.JPG 
IMG_9552.JPG 
IMG_9583.JPG
IMG_9599.JPG
IMG_9609.JPG 

而這樣勞累生活帶來的是,穩定且不錯的收入,以及減重。哈哈!(其實採覆盆子的時候體重就開始在降了,應該是因為運動量太大吧,一天走路的時間都是約七到八個小時…)
不過副作用是,腳有時候會到水,所以很多人做到有香港腳…我則是做到快變富貴手了…
整個手掌脫皮到不行,紅、腫、癢、痛…還好,一停止工作約一個星期就有大幅改善,兩個星期後就好了,謝天謝地!

在澳洲的工作,很累,但很單純。
在台灣,累的是心、是腦;在澳洲,累的是身體,而心靈則在單純的生活中再次充滿活力。

幸運的在澳洲結束打工半年多的生活,也申請到了二簽,接下來就是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