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30號,我從台灣飛出來,飛到一個說陌生卻常常聽到的國家。因為客戶的關係,所以我總是對於澳洲有著一種親切的感受。
DSCF7001.JPG 

在歷經八個多月的澳洲生活,再加上半個月的紐西蘭玩樂行(要不是基督城地震,我本來打算再多玩半個月…),我離開台灣將近九個月了,我終於要回去了。
DSCF4739.JPG 

在這八個月間,我學到了很多,也更堅強了點,了解到自己的劣根性跟世上無永恆的真理。
沒有什麼是不變的,也許真的只有親情能無私的包容你。
 

工作的時候,跟同事有說有笑,但同時因計件制而較勁,更會跟室友抱怨。原來,自己也學會了做表面功夫?
但在即將離別時,卻又感到不捨,也才發現,表面功夫之下,仍是交付了真心在交朋友。
Red Hills同事 

在sharehouse裡,常常莫名其妙的就被叫去喝酒(不要再叫我酒鬼了…:p),因為是免錢的,也喝得很開心。最重要的是,因為喝酒,大家玩得開,因為玩開了,所以大家混得熟,因為混熟了,所以大家成了在澳洲的一家人。
在離開的消息來得突然,我捨不得這群可愛的家人,也幸好大家真的都還有保持聯繫。
DSCF7887.JPG 
合照 
吃飯 

在working hostel裡,認識了更多的人,日本、韓國、德國、英國、愛爾蘭、威爾斯、紐西蘭,這裡讓我的交友圈大開,也因為受了傷,這群朋友的關心我更感受到大家真誠的友誼。
DSCF5283.JPG 
DSCF5364.JPG 
每天勞累的工作、精神的壓力,於是我踏出了不同的步伐。跟著朋友們半夜開趴、上夜店,不是沉淪,只是為煩悶的生活帶點樂趣,就像我室友說的,the life is not only bananas. 也才知道,外國人喝醉並不全是可怕的,大部份是助興(但是大家還是要小心,如果他們有不對的反應出現,先落跑再說)。
DSCF5089.JPG 

離開hostel開始旅行,是計畫中的事,但卻比突然離開更令人傷感及掛念。
我在hostel的好姐妹們,在我難過時陪著我、開導我、逗我、讓我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在hostel的朋友關心我、擔心我,也為我們的友誼打下基石。
DSCF6168.JPG 
離開後,因凱恩斯的不斷大雨,讓我原有的計畫被打亂了,但也因為多了幾天再跟hostel的朋友見面。
合照 

離開了昆士蘭,開始了約一個月的一人旅行,但其實仍是有在同一個城市的朋友會不定期的邀約同行。也有backpackers裡認識的新朋友相約出遊,或是只是待在房裡聊天。漸漸的,我找到了一個人旅行的節奏。
一整天放鬆也好,一整天忙著走景點也好,總在不經意間遇到其他旅行者。聊天、互相拍照,讓我感受到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一點也不孤單。
DSCF0090.JPG 

再與朋友相會,並開始共同的旅行,讓我因之前的單獨旅行而更為雙人旅行興奮與期待。我們走了很多地方、看了無數美景,但不是所有景色都拍得起來,所以只能像她說的,就全記在腦海裡吧。
只可惜,我腦袋的記憶體太小,而美景太多,無法一一記住…
 
 
IMG_6379.JPG 

第一年的打工度假,在一些危機中順利的結束了,我也即將回台灣。回台灣休息兩個月左右,重溫一下台灣的人情味跟家庭的溫情,當然還有我想念很久的台灣美食,我就要再出發,繼續我第二年的打工度假。

澳洲打工度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