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廣播播的一首歌,讓我突然的討厭起了這首歌。
依著歌詞內容上網找了一下,這首歌是徐婕兒的「我可以忍受」。

為什麼我會討厭這首歌呢?其實是因為歌詞內容太像之前朋友跟我說的話了~~~

開頭的歌詞是這樣的:

我可以忍受  你不夠愛我
我可以忍受  你有別的夢
就算是編謊話哄我  至少你還在乎我的感受

我可以忍受  眼神的空洞
我可以忍受  你時間不夠用
卻不能忍受  做了那麼多
是她擁有  我該得到的溫柔

也許是我不懂這種感情,也許是我不懂這種不甘心。
但是,當一段情已逝,不論你是否仍留戀,為什麼要騙自己能忍受這一切冷卻下來的感情?
對方不夠愛我,也許是因為自己愛對方更多。
對方有別的夢,我個人很贊成要支持對方追夢。
但是一段感情裡有了謊言,就算是因為在乎我的感受,當我發現時,我仍會對對方產生不信任的裂痕。信任,是很重要的,不論是家人、情人、朋友、工作…任何事,信任都能讓你有自信。
最後這一句是我最無法理解的,“不能忍受,做了那麼多,是她擁有,我該得到的溫柔”。
世上沒有什麼叫應該,即使是父母養育小孩子,這也只是天性,而不是應該。
就像另一段歌詞裡說的,“包容你,是我體諒的愛,別當作應該”,既然要對方別把自己的包容當成應該,又怎麼會有一份溫柔是自己應該得到?

曾跟朋友說過:你是真的這麼樣的愛慘了他,還是你只是不甘心?不甘心自己陪著他走過了這麼多的路、走了這麼遠,最後享受成果的卻不是自己?

我也渴望幸福,我也渴望有人讓我依靠,讓我能在累的時候,有個人可以靜靜的陪著我。但我不覺得感情中,有什麼事叫“應該”。不甘心,只會讓自己和這段感情變調。
當你做得多,而後發現這個人已不是當初的他,這時,甘心放手,你美好的形象永遠在他心中,也或許該說,他美好的形象永遠讓你懷念,否則撕破臉只是早晚的事。
現在的女人,仍然希望有個厚實的依靠,讓自己能賴在他懷中,只要聽到他的聲音、聞到他的味道,心就安了。但我更相信,現在的女人,更需要自立自強。在感情之外,仍需保有自我。一個有自信、有自我的女人,不會為了不甘心這三個字而不願放手(哈哈,動力火車的不甘心不放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