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是住外面,所以我不會像在家裡一樣狂賴床。
這天早上比預定時間早大約一個到一個半小時起床,這樣才能有充裕的時間作出門的準備。

我們三個都準備完畢,坐在客廳看電視等著黑先生來。鈺娟烤了“爆漿餐包”先讓我們墊墊肚子。
這……果真是爆漿餐包啊!!我們都吃得狼狽不堪…因為裡面的奶油一直流出來……哈哈。

黑先生到了,先接我們去吃早餐–鍋貼。
我是沒聽到為什麼要去吃這家,是因為有名嗎?還是只是因為黑先生自己想吃??:p
吃過早餐…(其實也算是午餐了吧?),我們往山上移動。

這次因為有新成員,所以小周也很開心,畢竟這麼些年了,現在又多了一個同學來找她~~^^
好啦,寒暄過後,就是狂殺照片的時間了!!同學們,相機請準備好!!

DSCF7861.JPG 

2009竹子湖海芋季的主題是十二星座,小瀑布做的是處女座。
嗯…是有點歪了啦,不過應該還是看得出來是個女孩子吧~~~^^
DSCF7870.JPG

小瀑布的造景我覺得還不錯看。不過因為沒跟其他家的比較過,所以也不太清楚。
不過…一定是小瀑布最棒啦!!
DSCF7873.JPG 

小周跟鈺娟合照。
這後面看到的整片,都是小周婆家的。但是…這只是一部分…地超廣的啦!!
DSCF7877.JPG 

雖然我也是鄉下小孩子,以前也抓過蝌蚪,不過,現在很難得看到一片水田裡是滿滿的蝌蚪耶!!
來竹子湖,你就會看到了。
ps 這張照片裡雖然看到的不多,但是…真的,海芋田裡超多的!!
DSCF7881.JPG    

其他海芋的照片,請連到相簿看:http://adnama.pixnet.net/album/set/14547945
DSCF7895.JPG 

請路人拍的合照。
DSCF7951.JPG 

另外,我要一再強調…黑先生,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屑跟你拍照~~~因為我以為你在比什麼怪怪的手勢……
詳情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yicc&b=32764&f=1298031355.jpg}

大家殺完照片之後,又去跟小周、小周老公、小周婆婆,還有可愛的小周的小朋友聊聊天。
聊聊天的同時,又很不好意思的每人拿了一束海芋回家。來拍照沒給錢就很過份了,還每次拿免費的回家……只能說~~~小周,有妳真好!!哈哈!

結束了小瀑布的海芋行,我們還在討論,是否要照往年一樣,接下來很擎天崗走。
但是後來決定走不同的路線,接下來,前往野柳,去看看據說脖子細到快撐不住的女王頭。

去的時候還在車上玩自拍…不過太晃了,拍得很差…這算是比較清楚的一張了~~~
本來是想拍到,我跟丫穎都很清楚的在後照鏡裡的…
DSCF7974.JPG 

在抵達野柳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因為紅綠燈的指示不清,結果,我們被警察攔下來開單……
一整個好心情都被打壞了……

一進入野柳,丫穎的綁帶就一直掉~~~

這是綁帶子的第一張照片。後續還有,我完整的做了紀錄…哈哈!(丫穎,不要打我……不過妳現在也打不到我~~~)   
DSCF7979.JPG 

野聊人超多的~~~而且放眼望去全是陸客。
人手一台相機,還有人是拿DV。
DSCF7982.JPG

姑且不論人群是否嘈雜,不好的心情,在看到這澎湃的海浪,心裡的鬱悶也跟著浪潮的拍打而逐漸散去。
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去看海了。
DSCF7984.JPG     

這顆就是個愛心嘛!!
DSCF7992.JPG 

這顆心跟女王頭一樣,都是蕈狀岩。
「蕈」是菇的意思,顧名思義,這些岩石形似菇類,遠看又極像人頭,著名的「女王頭」就是其中之一,海蝕平台是蕈狀岩家族成長的舞台,可看到100多個蕈狀岩在此活動。(以上摘錄自“野柳地質公園”)
這些蕈狀岩因為海風及海水的侵蝕,時時刻刻都在進行變化。只是因為變化太小,我們肉眼無法得知。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好,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浪特別漂亮。
什麼叫“驚濤裂岸”…只能說我時間抓得還可以啦~~~

雖然不是很猛的浪花,但也不錯看。
DSCF8001.JPG 

身後那條紅線是警戒線,不要跨過去喔。
DSCF8003.JPG
 

被開單心情一直很差的黑先生……現在是望海嗎??
DSCF8007.JPG    

看看背景,是不是很壯觀。
DSCF8021.JPG

壺穴&溶蝕盤
海岸的岩石表面原就有一些深淺不一的凹穴,海水挾帶著石粒,進入凹穴,由於海水的旋轉帶動石粒,便和凹穴產生摩擦,不停的向下、向四周鑽挖。於是洞穴日漸擴大加深,便成為一個深井似的壺穴,通常裡面都會有石頭。
溶蝕盤和壺穴一樣都是被海水挖出來的,差別在於壺穴較深,因為受到海水帶動石頭在底下鑽挖,而溶蝕盤只受到海水侵蝕,所以較淺,就像擺了一地的盤子,所以稱為溶蝕盤。

(以上摘錄自“野柳地質公園”)

溶蝕盤(應該是吧…)
DSCF8025.JPG 

前面人太多了,先拍個遠遠的女王頭吧~~~
DSCF8029.JPG

導遊在解說女王頭給陸客聽,陸客也等著拍照~~~我們不太想等~~~只能拍背面了。
DSCF8037.JPG

聽說這叫仙女鞋??
DSCF8039.JPG

燭台石,屬國寶級景觀,可見是極其稀有,位在大單面山步道口附近,曾有人形容這些燭台是仙女遊歷野柳岬所遺留下來的,為此地增添了不少神話。燭台石的形成須有特殊的岩層、結核構造,及臨海的地理位置,終年接受海浪的衝繫等。(以上摘錄自“野柳地質公園”)

燭台石 & 落花生
DSCF8041.JPG 
因為拍不到照片,所以乾脆跟著陸客導遊走,聽他介紹野柳(其實也沒有聽很多啦~~~)

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陸客導遊要特別介紹這裡…丫穎說她有聽到導遊說,這像條狗……丫是哪裡像??我怎麼看不出來??
DSCF8045.JPG

這石階應該是自然形成的吧~~~除了上面那四階
DSCF8059.JPG

 

硬是要玩跳躍在空中的照片…我承認我的時間差抓得不好~~~誰來教教我啊!!
DSCF8065.JPG 

現在換成望海的女子嗎??
DSCF8071.JPG
  

綁帶紀錄二:一進野柳是綁左腳,現在換右腳。
DSCF8082.JPG 

結束了野柳,前往晚餐地點,士林夜市。

放在車上的海芋
DSCF8093.JPG

因為我小妹就住在士林夜市旁邊而已,所以我就先去找她,順便把海芋拿給她,畢竟我帶回台中還滿麻煩的~~~
結果我大妹說了我才想到~~~對喔,我妹在台北沒東西可以裝,到時候要丟也麻煩…早知道就帶回台中……

帶著我妹順便出來一起吃東西(但是我們拖太晚了,歹勢啦!),吃吃喝喝的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晚上再討論隔天的行程~~~(上次好像也這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