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的四號、五號,公司的員工旅旅目的地:宜蘭。
其實我對宜蘭很不熟…國中畢旅可能來過,但真的很沒印象…
最深的印象就是,我老闆娘是宜蘭人,我一月初才來過宜蘭…就這樣。(註一)

因為今年公司多了個新人,大家又都帶伴(只有可憐的工程師因為老婆要帶小孩,是孤身一人去…),所以今年開了三部車出門。
一早,上班時間,公司集合。
我小妹是第一次到我公司,坐在我椅子上時,被我整了~~~哈哈!

坐在新同事的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其實後來都是我跟我妹聊、他跟他弟聊居多啦~~~
瞬間…起霧了……所以,我拍了此行的第一張照片。
DSCF9803.JPG 

我們的第一個點,關西休息站。
別說我無聊…我還真沒來過這個休息站。
我妹之前因為常坐我哥的車回台中,所以常來這個休息站。不過…這個休息站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了。
不管了,還是拍個照留念吧。
DSCF9810.JPG 

在車上聊著聊天,我睏了……
一覺醒來,人已經到了宜蘭,眼前正是在一月初去過的南天宮–金媽祖。
http://www.mazoutw.com/webginmajou/
可惜,當天正好在打掃,所以謝絕參觀及拜拜,就在宮外徒手拜拜吧,心誠則靈嘛。
不過,其實我們這裡面是為了要去吃南天宮旁邊的米糕。不錯吃喔!!
我喝蘿蔔排骨湯,很甜。我妹喝苦瓜排骨湯,很香(都是胡椒粉的味道…哈哈!)
DSCF9812.JPG 

DSCF9815.JPG 

吃完之後,就放風…呃,不是啦,自由活動啦~~~四處走走看看囉~~~
DSCF9819.JPG 

我跟我妹又忍不住的開始演戲…是怎樣,一定要背影才能演就是了…?
DSCF9834.JPG 

DSCF9837.JPG 

突然間,還看到魚一直跳出水面,一隻、兩隻、三隻、好多隻……但是我相機一拿起來,他們又不跳了…丫是怎樣,耍我啊!!
DSCF9840.JPG 

走一走,不小心跟外籍漁工對看到(不是泰就是菲籍吧…),居然一直跟我們打招呼……我可以要求船長來打招呼嗎…?
拍一拍,消化一下胃裡的東西,接著…又開始吃花生捲冰淇淋。
這家的冰淇淋不是現挖的,是一球一球早就冰好的。你要買就直接“扣”三顆出來。看到沒,右邊的就是冰淇淋啦~~~
不過,他們的花生超細超酥的!!推~~~
DSCF9843.JPG 

DSCF9845.JPG 

吃完了花生捲冰淇淋,上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台灣的最北端,富貴角。
好了,看過了、拍過了、閃人了~~~行程很緊湊的!!
DSCF9854.JPG 

接下來…又是吃冰…?
涼意叭噗專賣店,冰還不錯吃,餅乾嘛…我只能說很古早味啦~~~呵呵。
http://039965858.emmm.tw/

我妹按下叭噗的瞬間~~~一整個超驚訝的表情!!
DSCF9855.JPG 

帶了冰上車,期間老闆娘還去買了個土司麵包,聽說很好吃~~~但是因為我很飽…坐車又不能吃太多,所以一直不知道味道到底如何。

接下來,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
http://www.goilan.com.tw/dsriver/
車子一轉進停車場,我跟我妹的目光就鎖定在旁邊的單車出租,實在太久沒騎腳踏車了,所以我們決定要去租一台協力車來玩~~~(註二)

脫隊的兩人沒參與到的大合照……
DSC08073.JPG 

我們繞著冬山河堤騎了一段,但其實有點小迷路…因為根本不知道要騎到哪裡去…愈騎愈偏僻
佛語說得好: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我們就回頭了~~~人群,我們回來了!
冬山河裡有人在練習划船(這是什麼船?),我跟我妹很熱血的大喊“加油!”,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到~~^^
DSCF9866.JPG 

我妹在背後拍的~~~
DSCF9859.JPG 

美美的噴水池
DSCF9872.JPG 

可愛的香菇魔幻森林
DSCF9877.JPG  

跟著人形擺個動作吧~~
DSCF9880.JPG 

冬山河
DSCF9885.JPG 

被同事(或熊弟)偷拍
DSC08091.JPG  

我只能說~~~太久沒騎車的我,這一趟的運動量…很足!!哈哈

離開了冬山河,去接老闆娘的媽媽和一個小朋友,接著就前往今天睡覺的地方,樵溪老爺大酒店,http://www.hrjhotel.com.tw/
他們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解說著,同事跟熊弟很努力的在拍照&偷拍,我呢…一直處於昏沉沉、聽不太進去的狀態~~~
DSC08117.JPG 

反正只要知道等一下去哪裡吃飯,晚上在哪裡睡覺就好了。

回到房間放行李,休息一下,認識一下環境~~~耶,怎麼一轉眼就到了吃飯時間啦??
我們今年的尾牙就在老爺的集廳,空間很大,還有一個專屬服務人員喔。服務超好~~~
DSCF9888.JPG 

好啦,菜陸陸續續上來,老闆的重頭戲來啦,灌酒。
每年不來這麼一下,好像就不是我們的尾牙宴。
我呢,已經習慣了,所以今年特別豪爽,二話不說,一杯接一杯的乾。
工程師也滿能喝的,所以也是被灌的重點對象。
會計不太會喝,意思意思就好了,但也是被灌到了。
新同事…哈哈!太好玩了,一杯下肚,臉就紅了~~~
怕等一下不省人事,還要求先拍大合照,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DSC08155.JPG 

一下子我敬你,一下子他敬我,一下子你敬他,反正老闆總有理由要大家拿起酒杯。
就像老闆娘說的,每年只有這個時候,老闆能徹底放鬆,那就喝吧~~~(註三)

喝完酒,大家又殺到ktv去唱歌。
只是,畢竟不是錢櫃、好樂迪,點歌實在很不人性化…很難點耶…
不過聽到了老闆跟老闆娘的歌聲~~~好難得喔~~~安可安可!!(註四)
新同事…一整個倒在椅子上了~~~還好你不是做業務啊~~~
最神奇的是,怎麼歌來了,還是能唱呢?給你拍拍手!!
話說新同事跟熊弟的歌聲都不錯聽,果然是合唱團的人。

唱完歌,大家都累了,該去泡溫泉的泡溫泉、該去洗澡的洗澡、該去睡覺的睡覺~~~大家就地解散,ㄙㄚ‵!

補~~
地下室的天花板是竹蜻蜓喔
DSCF9898.JPG 

(未完.待續)

註:
一、每次出去玩,都會很莫名其妙的同一個地方去很多次~~~雖然我媽是鹿港人,但我卻一直到2007年才第一次去鹿港老街,沒多久…客人來,就帶了兩攤也去鹿港,再沒多久,朋友說要去鹿港玩……短短的半年,我就去了四次鹿港……
二、其實往裡走還有一家租車行,聽說比較便宜……大家多比較比較再租吧~~~
三、這次喝了三種紅酒,第一種14%,第二種7%,第三種14%。喝起來都還好,不過…下肚後混在一起,我在尾牙宴的尾聲居然也有暈了~~~所以啊,喝酒還是別混酒吧~~~(我果然是酒鬼?)
四、丫是有必要我一唱歌就安靜得跟什麼一樣嗎?難道是唱得太悲了??我明明有唱high歌耶…但只有我跟我妹在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