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13

一早起來,目標雪嶽山。
本來以為是會坐纜車上山(之前表姐有去過,說坐纜車的時候因為纜車有孔,所以風很大,會很冷)。結果…我們只是坐車上山,然後徒步進去走走看看而已,算是短短的森林浴吧。
在車上,水晶就一直說,這邊有一尊東南亞最大的鑄造青銅坐佛。(註一)
另外,有一間正在修築的寺廟,從鈺娟的記錄看來,名稱為神興寺,之前因大火而燒毀。可以捐錢並祈福,並將願望寫在瓦片上,我們看到在圍牆外有許多的瓦片,上面寫滿了中文跟韓文,好像還有英文,就是沒看到日文…?日韓情結真的有這麼嚴重??

坐佛
DSCF0913.JPG 

瓦片
DSCF0915.JPG 

這座橋叫洗心橋,是走過去之後,壞人也會洗心革面,還是走過去之後,心情會豁然開朗,不計較呢?
DSCF0920.JPG
 

看到這建築,我只注意到下方的樓梯。看大長今的時候,常看到他們在這種樓梯跑來跑去~~~^^
DSCF0925.JPG

在坐佛這邊拍照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這是BOBO(我們隨團的拍照小弟)賺錢的時間。所以大家都有個照,我們還另外要求跟水晶合照。等到大家都拍完了,我們就往裡走了。
到裡面走走、看看、拍拍照~~~接下來準備坐車下山去別的行程了。
在下山的路中,我們又被BOBO攔下來…因為要拍照~~~哈哈!
不過這個點是真的滿好看的,這棵松樹…很有意境啊!!

這是我幫同團的一家人&BOBO拍的,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就是BOBO。
DSCF0928.JPG 

 

接下來,讓我們往春川明洞出發。
在這裡,會看到還是有很多人會跟“冬季戀歌”的標的合照。我們團裡也有個媽媽,聽說就是為了這個點才來的…^^
這邊說實話,逛街倒是還好…比較多人是去跟胖阿姨買水果。聽說這是必走行程?只是,我跟鈺娟這兩個小朋友,不喜歡買一堆水果啦…太麻煩了…哈!

在春川明洞,有裴勇俊及崔智友的手印
DSCF0931.JPG 

大家買好了水果,我們就往午餐前進。春川雞。
這一整條街都在賣春川雞,就是在烤盤上放上了雞肉、蔬菜還有韓式年糕。超好吃的!!雞肉很嫩、蔬菜很甜、年糕很
Q,不辣的比較清淡,但能吃到很舒服的原味,加辣醬的,不會非常辣,但是味道更上一層樓,是很舒服的辣,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嚐一嚐。
吃完春川雞,店裡還有附贈冰淇淋,可以自己去舀。但是…廁所太小間了…排好久。
在這裡,我沒忘記我妹要我幫他買DVD的任務,於是問了台灣導遊、也問了水晶、甚至問了BOBO…居然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買…我都開始懷疑…你們真的是韓國人嗎…?

家吃飽了,在等裡面上廁所的人
DSCF0934.JPG 

路上的LOGO,整條街都是喔!
DSCF0935.JPG 

下一個景點,景福宮。
景福宮,其實就是像北京故宮(紫禁城)一樣,以前是皇上的居所及百官上朝、議事所在,現在則是改成博物館讓人參觀。
裡面有非常多的細節可以慢慢看,好了,又來了…礙於時間…參觀時間不多,請各位把握!!

所以,我們跟著水晶走過了博物館的室內,介紹韓國的生活,再走到室外,介紹建築物。
比較有趣的是,因為韓國冬天很冷,所以在房子裡都有個“炕”的功能,也就是現在的暖氣系統。
另外,韓文以前並沒有自己的文字,因為韓國屬於中國的藩國,所以使用的是漢字,後來世宗大王為了延續自主文化,因而希望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文字。後來有一天,世宗大王在千秋殿內沈思,看到陽光照射千秋殿門櫺上的景象,一格格的門櫺,激發了世宗大王創字的靈感。這倒是很妙的造字由來…不知道以前倉頡是從哪裡想出來的呢?

說到當時韓國是中國的藩國,另外還有日本也是,所以為了以示臣服,當時日本及韓國的皇上或是天皇,不能穿金袍(金袍是中國皇帝專屬),而且,中國以五爪金龍代表真天子,韓國及日本則是各以四爪龍及三爪龍代表為臣國。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比較長一點點,所以有多拍一點照…但好像都在鈺娟那邊吧…因為我的電腦裡找不到…只是,跟之前說的一樣…如果時間再長一點的話會更好。

在韓國,看到好多紅蜻蜓喔。
DSCF0936.JPG 

景福宮外,這聽說是類似像我們的土地公,摸摸他能發財喔。
DSCF0940.JPG 

這一尊,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好像是摸了會很快就懷孕…小朋友不要亂摸喔。
DSCF0941.JPG 

景福宮外觀。本來想趁人比較少的時候拍,不過…遊客如織啊…怎麼可能等沒人的時候拍…
DSCF0942.JPG 

這是屋角的裝飾。有一說是象徵人的進化,另一說是西遊記人物(這個說法在前幾天的某個旅遊節目前也有聽到)
DSCF0943.JPG  

這是韓國傳統遊戲,投壺。
DSCF0945.JPG 

宮殿天花板上的龍,其實我看不出哪裡有四爪…怎麼看都是七爪啊…
聽水晶說,之前大家一直說覺得四爪,後來在修砌宮殿時,從某個角度看過去才發現,其實是七爪金龍,暗喻不服中國,實比中國更高階之意。
難道大家是把七爪看成了雲嗎??
DSCF0947.JPG 

景福宮外合照
DSCF0948.JPG 

好啦,雖說時間很趕,但結果…要去下個點之前(其實就是要去吃飯啦),居然…有多時間出來……-_-
結果水晶就說:送!我們來送行程!
其實根本是在塞時間吧…早知道就在景福宮多待一點時間嘛~~~
不過,還好啦,帶我們去的是梨花女子大學旁的女人街!!哇~~~逛的地方真的很大,也很熱鬧!

我們鈺娟一直走、一直看,不過一直找不到我們想看的藥妝店,也找不到我要買DVD的店…還差點走到MTV裡面去咧…(因為招牌上寫“DVD”…哈!)
結果,有幾個團員在這邊買了衣服,好像還有其他東西吧…記不得了~~~
我們則是在逛累了之後,跑去便利商店買找了好久的哈密瓜冰棒,不過聽水晶說這不是正牌的。只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她說的正牌哈密瓜冰棒啊…(註二)

時間到了,吃晚飯去了~~~不過,我倒是真的沒記憶…這天晚上吃什麼啊??所以,就不提了。

今天回飯店其實還滿早的,本來想坐捷運去外面逛逛,不然去飯店附近走走也好~~~
但,就像我說的,第三天,開始會累了…
所以我們一直說、一直說,最後只有去樓下便利商店買東西回房間吃…

備註:
一、為什麼是東南亞…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很多人都說韓國明明是東北亞…但導遊就說是東南亞嘛…
我一直在想祂是最大的鑄造青銅坐佛,那我們的八卦山大佛呢?明明就很大一尊啊!!不過因為我不知道誰比較大,而且八卦山大佛是由鋼筋水泥雕塑而成,所以兩尊還是不一樣的。

二、聽水晶說,正牌的哈密瓜冰棒在外包裝上是整顆哈密瓜,不是切開的。
在韓國還有其他賣得很好的飲料,也是常有這種仿製的廠商出現。像是水梨汁、蘆薈汁、香蕉牛奶…不過,如果能賣得好、也撐得下去,如果不是價格便宜,那就是仿製廠商的東西也不錯吃。
後來她自己買給我們吃的哈密瓜冰棒也不是正牌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