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兩天,今天開始寫第四天…^^
20080914

好像一樣是七點多還是六點多就起床吧…一上車,看到大家疲累的臉…大家好像都滿想睡覺的~~~哈哈!
一早的行程就是到青瓦台去。青瓦台是韓國總統官邸,所以能看到外圍有滿多警察跟護衛。以防有任何意外發生。
在青瓦台前廣場有一個很漂亮的噴水池,噴水池後就是青瓦台了。以下資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青瓦台是體現韓國人的精神與氣概的地方。從高麗時代開始就用作皇宮,也曾用作科舉考場,日據時代是日本總督官邸,1948年大韓民國政府成立後用作總統宅府,開始稱之為「景武台」,1960年改稱為「青瓦台」。現在的青瓦台本館和官邸是盧泰愚總統在任時新建的‧
青瓦台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青瓦,古意盎然。主樓背靠北岳山,與青瓦及房頂的陵線,相映成趣,渾然天成,莊嚴無比。
而依據導遊的說法,此地是左青龍、右白虎啊,那…玄武跟朱雀呢?被丟去哪了??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裡很漂亮、很乾淨。果然很有領導人官邸的氣勢。

DSCF0950.JPG

大家都在這個噴水池前拍照
DSCF0951.JPG

這是噴水池中塑像的意涵
DSCF0952.JPG

這樣看過去,真的很美~~~
DSCF0958.JPG

旁邊還有一個大鼓閣。這鼓一看就會知道是韓國的,不會是日本的。因為鼓上的圖案跟顏色真是太韓國了!!哈哈!

大鼓閣
DSCF0956.JPG  DSCF0959.JPG

在這邊拍完照,下一個行程,終於使大家大開殺戒了!!

接下來去的是“韓國人蔘公賣局”。
水晶說,韓國頂極人蔘“太極蔘”只能賣給外國人,須持外國護照才能購買,韓國人是不能買的。而韓國人只能去市場,如南大門市場,買一般的人蔘及紅蔘。又說除了這種頂極人蔘之外,其他的都叫“垃圾”…是說…有沒有必要為了賣東西而把自己平常在吃的東西叫成垃圾啊…
重點是,她在前幾天就一直在給大家洗腦~~~一定要買人蔘,這裡的人蔘世界最好,不買你會後悔~~~而且…居然還有三星集團的保險…一整個很奇妙。
結果…我居然也被洗腦了……-_-
我果然很適合參加媽媽團啊…我看連我媽都會敗給我…
只是…我一回到飯店我就手軟了…
至於買了多少…噓~~~這是秘密!!
不過,還好啦,至少是覺得吃了之後,精神是有比較好啦~~~反正家裡的人都能吃,就當保健身體囉。

讓我欲哭無淚的韓國人蔘公賣局…(一切都是自找的!!)
DSCF0964.JPG 

接下來,持續SHOPPING行程。B.U.T,因為這天是中秋節(韓國叫秋夕),所以我們去逛的文井洞時裝街OUTLET,基本上沒幾家店有開。
我們就一路走過去,再走回來。還有時間,又繞去裡面的小巷子。
還好有繞去巷子裡,在巷子裡鈺娟買到了正牌的蘆薈汁,我~~~哈哈!看到趙先生!!的海報的照片啦~~~^^
超幸福的!!
要是他們有開就更好了,那我一定會衝進去問問可不可以給我一本目錄。這服裝目錄飛到台灣之後,一本至少賣500元耶!!(註一)
但是…他們沒開…唉,過過乾癮也好啦。

超大看板!!害我一直處於興奮狀態!!^__^
DSCF0971.JPG

合照~~~幸福耶!!
DSCF0976.JPG

就是這個笑容!!怎麼讓人拒絕得了!!
DSCF0977.JPG

雖然我會破壞畫面,但是~~~合照再一張啦!!
DSCF0980.JPG

這是放在店裡的服裝目錄
DSCF0983.JPG

貼在店外的人形貼紙~~~超幸福合照!!
DSCF0988.JPG

帥哥獨照來一張!!^^
DSCF0989.JPG

接著去吃中餐,是等很久的韓國烤肉。
常看到韓劇裡,他們在吃韓國烤肉,終於我也吃到了,哈哈!
生菜很清脆、肉很嫩、醬很好吃,一整個就是~~~優啊!!
海帶湯也不錯喝,當然不能少的就是一堆又一堆的小菜、泡菜、醃菜。
因為大家都熟了,每個人都BOBO來BOBO去的~~~就看到BOBO一直在幫大家加湯、加肉、加生菜,加這個加那個的。BOBO,真是辛苦你了。
對了,忘了說,韓國人吃飯都不喝熱茶,都喝冰開水。
而且因為“環保”(水晶說的啦,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水貴,或是因為水太髒吧…以前清溪川是很髒的,現在的清溪川是花了9000億韓圜才整治完成,所以…因該是因為水貴吧…我猜),所以韓國餐廳裡都有備飲水機,可以自備水瓶去裝水。這樣也不用再花錢去便利商店買貴貴的水了。

吃飽喝足了,還是SHOPPING。今天根本就都在買東西嘛…
接下來去的是DUTY FREE的彩妝店,但我一直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明明在首爾,為什麼這家店可以DUTY FREE??又不是在機場,也不是在飛機上…?
我跟鈺娟都買了半組的保養品,包含面膜三盒、去角質膠兩罐、乳液兩罐。
另外跟鈺娟還有JENNIFER一起合買了BB霜。
是還不錯用,但是我還是不習慣,因為要推得很勻才會好看。所以…我就給我妹用了~~~哈!

彩妝店外的何智苑海報,很漂亮喔~~
DSCF0966.JPG 

接下來,終於到樂園行程了,往樂天世界出發!
不過…人還滿多的…是因為中秋嗎?
我本來以為我們是一日票,結果…居然只能玩五種設施,而且還有限時間集合…又是大掃興。
一進去,水晶說先帶我們去坐一項設施,之後我們就可以自己去玩了。本來以為是什麼好玩的,或是會介紹環境的,結果…是不難玩啦,就是不刺激…重點是…有個地方是讓BOBO好拍照的啦…
所以,我們就只剩下四個遊戲可以玩了。
樂天有戶外跟室內,只要想得到的比較刺激的遊戲,大部份都在室外。所以我們當然是直奔室外啦。
但是因為假日,所以基本上,所以刺激好玩的遊戲都排滿了人,結果我跟鈺娟只玩了自由落體(跟大怒神很像)還有蹦極(是由下往上拉的)。
丫我是老了還是韓國的真的比較厲害?!我居然完全被悶住而叫不出聲啦…超好玩的!!
自由落體的部份,超高的…我每次都覺得奇怪…我明明懼高耶…但要玩這種遊戲還是奔前面…唉…
我們排隊的時候,因為很靠近設施,每次降下來的時候,大家的頭髮都亂了…因為風會強灌到你面前!!連排隊都給你無限想像啊!!
遊樂設施的照片我拍得不多,可以去鈺娟的相簿看。
http://glorya.pixnet.net/album/set/14148926

BOBO在拍我們,我也拍他,哈哈!
DSCF0991.JPG 

樂天世界的戶外一角
DSCF0995.JPG 

接下來,我們還有兩項可以玩,但是因為時間問題,放棄了好幾個我們想玩的遊戲。
最後去玩叢林探險,類似六福村的急流泛舟(借鈺娟寫的用一下^^)。
一船可以坐六個人,我們兩個就跟別人併船。那幾個韓國人(尤其是男生),很會叫…哈哈!其實沒有很濕,一點點而已啦,不過,他的亂叫倒是增加了不少氣氛。^^

本來以為我們沒玩完真是太可惜了,結果…我們好像是玩最多的…
能說我們很厲害嗎??

樂園結束後,為了趕晚上的亂打秀,所以就早早去吃飯了。
晚上吃的是石鍋拌飯跟火鍋,嗯…普普啦。不過拌飯是滿香的。

本次行程的重頭戲終於來了!!亂打秀!!(註二)
亂打秀的場地不大,所以觀眾都能很清楚的看到表演者的動作。表演者也比較容易跟觀眾做互動。
看人家介紹都說,你不懂韓語也沒關係,因為你一定看得懂。我本來還覺得不太可能吧~~~結果,他們的情節、動作、節拍、表情、表演…真的讓人一看就懂。真的不用懂韓語喔。
表演者有五個人,餐廳經理、主廚、二廚X2(一男一女),還有一個新來的廚房新手,是經理的親戚。(註三)
整場表演看下來,除了開頭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之外,其餘的,絕無冷場。
最後他們還會丟球出來,目的是要我們把球再丟回去~~~大家就這麼的K過來K過去。
果然是重頭戲啊。笑得累死了!!

亂打秀外的建築物(不知道叫什麼大樓),有一隻大猩猩爬在上面~~~超震撼的!!
DSCF6006.JPG 

亂打秀
DSCF6009.JPG

隔天是中午的飛機,所以很早就要起床了。
一回去,洗完澡,還是看了下電視才睡覺…累翻了!!

備註:

一、我有個後援會的朋友,之前去韓國的時候,有看到我們仁成代言的麵包店,就在門口拍海報,結果老闆娘很好心的問她要不要海報。人超好的啦~~東翻西找的找出了一張海報送給她。然後她又去仁成的經紀公司送禮物,剛好是他們經紀公司的人(不是樓下警衛喔),所以就送了兩張仁成的照片給她。她也分了一張給我~~~愛妳喔,HANA!!

二、水晶一直說這不叫亂打秀,叫“南打秀:NANTA”,不過,旅行社也說亂打,他們來台灣表演也叫亂打…那,就叫亂打秀好了啦~~~

三、一樣是網路上的資料:九0年代初期,所謂的無對白表演(Non-verbal Performance),開始在世界各地流行,並迅速掀起一股表演的熱潮,而此時韓國當地的演出公司,感覺到韓國國內的演出市場瓶頸,開始構思新型式的作品。
1996年,韓國當地演出公司開始著手製作適合全世界各地欣賞的舞台劇;在收集各種題材和點子後,發現具有韓國特色的作品最有機會登上世界舞台;1997年,「Nanta」秀正式誕生,特有的輕快節奏與速度,表演者扮演廚師、經理的角色,使表演更生動有趣,這就是「Nanta」和一般打擊節奏表演最大的不同。
「Nanta」以人們熟悉的廚房為背景,注入故事情節,把鍋、碗、瓢、盆當作樂器,以單純的節奏打擊作為表演方式,用場面相連的形式,引導觀眾不知不覺的沉浸於劇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