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12
第二天~~~我忘了是幾點起床的,不過看鈺娟的記錄…鬧鐘是設七點~~~那就當作是七點起來的好了 ^^
反正我只知道,雖然昨天很累,但是早上起床的時候我還滿興奮的~~畢竟是出來玩嘛,最累的時候大約是第三天開始吧。

早上是吃飯店自助式早餐,沒什麼特別的,要說有的話,那就是,在韓國每一餐都會出現的泡菜~~~
一大盤就放在那邊,給你吃免驚的啦!!

一早,水晶在車上就在說要更換行程,點都會走,只是時間換一下。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泡菜體驗本來應該是第三天還是第二天下午,後來換到了早上。
聽說這個做泡菜的老師是幫大長今做泡菜及所有菜的老師,我以為年紀很大,但其實不會耶~~~頂多四十多歲吧。很親切,拍照的時候還會把你摟得緊緊的。
其實說是做泡菜,倒不如說是在上一堂大白菜、人蔘及泡菜的課程。
說了很多,什麼大白菜要哪裡的最好吃、人蔘要哪裡的最好、泡菜要怎麼做最好……我只記得~~~人蔘牛奶不錯喝、人蔘的要十六年根最好(註一)、泡菜很好吃……就這樣~~~
至於大白菜…我記得是某座山上的最好吃。
人蔘…某個地方的品質最好。
泡菜…太多配料了,我記不得~~~
不過,人蔘牛奶聽說是明成皇后每天必喝飲品,用來保養皮膚的。

做完泡菜之後,在外面的街道拍照。
DSCF0850.JPG 

路好陡喔…
韓國的女生還能穿著高跟鞋在這樣的路上又走又跑的…還沒有蘿蔔腿…真是了不起啊!!
在白T恤李小弟之前的,就是澳洲夫妻。^^
DSCF0855.JPG 

說是做泡菜嘛~~~其實也不過就是把他們準備好的醬料抹在白菜上,然後捲起來而已。
是有聽說有的泡菜體驗是讓你連醬料都自己做,我是覺得那樣比較好,這才會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做完泡菜之後,大家開始訂泡菜、忙拍照。
這家做的泡菜真的好吃。我在台灣買的泡菜拿來煮泡菜鍋,總是覺得少一個味道…用這從韓國帶回來的泡菜,味道都齊了!!
有去韓國的話,買些泡菜回來是不錯的。(註二)

做完泡菜之後,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去長今村,就是大長今拍攝的地方。他們將拍攝時的所有景物留下,形成了一個影劇村落,又是一個觀光點!!
看大長今的時候,總會覺得裡面的地方很多,是不是真的在宮裡拍的。不過,其實都是搭出來的景,村裡也真的滿小的,不過看到幾個主場景還是會想起劇中的畫面。
只是,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這個點不能留太久。
像我跟鈺娟都覺得這個地方太匆忙了,一直跟著導遊跑,聽他說這個地方、那個地方。她帶我們繞一圈之後就到外面等我們,要我們拍完照去外面集合。
其實,如果可以慢慢看的課,這個點會是我這趟行程覺得最豐富的地方。

這是劇中鄭尚宮醃泡菜(還是做各式醬料??)的地方
DSCF0862.JPG 

劇中,所有的御膳房內人處理菜的地方。這些菜都是假的…是保麗龍做的
DSCF0865.JPG

我忘了這裡叫什麼地方…不過就是有很多書藉。故且先叫做“藏經室”吧。
DSCF0879.JPG  

這是皇上的……書房?忘了…:P
DSCF0888.JPG

跟長今的人型立牌合照。
DSCF0892.JPG   
 

其他還有很多地方,但是因為沒時間拍…很可惜…
這是長今村的門口
DSCF0898.JPG

 水晶一直說,我們吃飯可能吃得不是很好,所以請大家要見諒。不過…我覺得都吃得很好啊~~~
中午吃的是火鍋(鈺娟記錄是香菇火鍋),所以我印象中是一直挑著吃,因為我除了金針菇之外…其他的菇都不吃~~:p
不過,一直加菜的印象倒是很深。

  從昨天吃人蔘雞湯的時候,我們就一直跟一對老夫婦坐在一起吃飯。
他們是從美國回來台灣,再跟團出來的。兩個人都很照顧對方,很可愛,也很恩愛喔!

吃完飯,接下來就要上雪嶽山了。但我沒有照例的吞顆暈車藥喔~~~為什麼呢?因為水晶給了我們一人一片暈車貼片。
把暈車貼片貼在左耳後下方,就可以不暈車耶~~~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結果,事實證明……我真的沒暈車耶~~~雖然其中有一大部份也是因為有在車上睡覺,不過,醒著的時候居然也沒暈車~~~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咧…老詞)
不過,記得喔,貼完貼片要趕快洗手,不要去摸別的地方或拿東西吃喔。好像是因為貼片的成分會有影響還是什麼的~~~
這個貼片,如果沒特別去摳,不容易掉。我記得好像是第三天下午才發現不見了吧…

這是開車的伯伯,很可愛喔。不會聽英文,但是會一直對我們笑。^^
我記得年紀滿大了,不過開車技術很好。
DSCF0910.JPG

好啦,上雪嶽山,主要是要住渡假村還有去溫泉水世界。
渡假村還滿舒適的,空間也很大。除了衛浴、睡房,外加一個炕之外,還有廚房。
因為韓國人很重家庭,所以很多渡假村都是把房間裝潢得像家一樣,自己也可以在這邊煮東西吃。

我們放好行李之後就跟著大家去洗溫泉了。
這邊的溫泉是裸湯,我在日本是洗過裸湯了,所以我沒什麼感覺。
不過,害羞的是…在泡湯之前要先去沖澡(把身體洗乾淨了再去泡,這才有禮貌喔),沖完澡之後,我看不懂指示要往哪裡走,差點走到游泳池去…還好有個好心的韓國女生叫住我…不然我就糗大了!!

這邊的溫泉做成spa式的,不管是裸湯或泳池,都有不同的spa可以享受。
溫泉除了室內的之外,還有一區室外池,另外還有一個中藥蒸氣室。我沒去外面泡,因為我很喜歡他們的蒸氣室,好香、好舒服~~~我一直坐在裡面發呆,超舒服的啦!!
還有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進來,一直跟小朋友玩,小朋友還一直喊著:大韓民國~啪啪啪啪(註三)

在這邊,跟鈺娟還有澳洲小妻子JENNIFER聊得很開心。JENNIFER是台中人,老公是香港人,現在兩人移民澳洲。
好好喔~~~我也想去澳洲住……
他們兩個是很可愛的夫妻,JENNIFER笑點超低的,很開朗。KEN很可愛,看得出來很愛JENNIFER。
哪天如果去澳洲玩,希望能跟他們再見個面。^^

泡完湯,再去沖個澡,順便“路先”。結果…我們三個(我、鈺娟、JENNIFER)差點就被水龍頭給氣死!!怎麼會就是打不開呢??
還好,在沖澡的地方有個阿婆,他教了我們,最後還把水龍頭讓給鈺娟還是JENNIFER(因為我很好運的找到了一個聽說的水龍頭),接著就走了。(註四)

我們換上了泳衣,本來打算還要去泳池玩玩,不過因為沒有戴泳帽,所以被制止了。朋友們,記得,游泳戴泳帽是種禮貌,不然被趕走也是很糗的…
所以就回更衣室換衣服,走回不遠的渡假村去。然後就去渡假村下面的超市買點東西吃。
這邊其實可以買點韓國泡麵回來煮,不過啊…我們都吃不下,所以只買了韓國燒酒回來喝。這燒酒還有分男生喝跟女生喝的喔。因為沒喝男生喝的,所以不知道,不過女生喝的,其實感覺上就像是清酒,但是味道比較甜,很順口。如果不小心,可能會一直喝下去…就醉了~~~

今天有比較早睡,不過,其實因為床太軟…我還是翻了一下才睡覺。
隔天一樣是很早就MORNING CALL了,卡早睏卡有眠啦!!

備註:

一、一般都說是六年根的最好,韓國人則是說十六年根。為什麼呢?因為人蔘田種一次要休耕十年,加上耕種六年,所以稱為十六年根。

二、其實覺得這個泡菜體驗不像體驗,比較像是要我們去買泡菜啦。不過,東西好吃就沒差了~~~
導遊是說,目前在台灣宣稱從韓國進口的泡菜,其實都不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味道真的有差。
另外,導遊還有說,如果泡菜放太久了,上方起了一層白白的霉,可千萬不要把泡菜丟了。這樣的泡菜洗過之後會更好吃、更有味道!不過…那是他說的,大家如果是在台灣買的泡菜,發了霉還是別吃吧…吃壞肚子我可不負責。

三、有看過韓劇的人可能會吃到吧。韓國人加油的時候都是喊“大韓民國”然後拍手拍五次,節奏大概是啪(一拍半)啪(半拍)啪(一拍)啪(一拍)。因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示,只好請大家自己打拍子啦~~~

四、不管在哪裡,因為泡湯是大家一起泡的,所以切記,不要在溫泉裡直接搓身體喔…很髒又很噁心!!
泡完溫泉之後,會有個洗澡的地方。我記得日本是有去角質的沐浴乳,不過可能還是要看地方吧…
在韓國則是他們會帶一個專門在去角質的手套去搓。之前朋友去韓國有買一個回來給我,那個去角質手套超好用的啦!!搓完之後,你會覺得皮膚好到一個不行啊!!結果…我去韓國還是忘了買…因為去的點都沒機會去買,可以逛的地方也沒看到…唉…
不過,拍賣上現在有在賣,比較貴就是了。
另外,在韓國泡湯時,你可以請“阿朱媽”(大嬸)幫你搓身體,那次在水世界裡看到,好像一次是W10,00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