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的記憶陪我回到去年的九月份吧…
終於要寫韓國行了~~~不要再唸我了…

20080911
與鈺娟同遊韓國的日子來了。
前一晚整理行李整理到兩三點,早上又因為怕遲到,七點半就起床,八點半就出門了。想說,反正能先進貴賓室吃東西、上網,結果……一上車才想到,貴賓室,要出境了才能進去耶…我是跟團的,哪能這麼早進去啊……
啊…我居然要多耗兩小時在CHECK-IN櫃台等人,也不能去免稅店逛一下。
嗚…早知道就多睡一下

說到行李,原本是要帶上次去美國時帶的行李箱,因為怕回來的時候買太多東西,行李塞不下,但還是因為太誇張而作罷。所以我帶了之前去日本的行李箱,裡面還多塞了一個手提行李袋,以備不時之需。(註一)

因為我是刷中信卡,所以可以坐免費國光號來回,還不錯啦,至少可以少花一筆。司機開得不會很快,讓我很安穩的在車上睡了一覺。因為很安穩,所以開了兩個小時,到機場已經十一點半了…(註二)

到了機場,反正沒事,再去整理一下睡亂的頭髮。
上二航三樓的出境大廳,先去問漫遊的事。台灣大哥大二航的小姐很親切喔。^^
然後我就到指定的櫃台開檯寫這篇文,開始我長達一個半小時的等人時間。
DSCF0763.JPG 

終於在等了約一個小時後,我們的台灣導遊到了。點了人次、交代了事情、劃好機位之後,我一直央求她讓我先進去吃東西…我一早沒吃東西就出門了,現在都中午了…超餓的啦!!
後來她終於讓我進去了~~~因為鈺娟的車晚了,所以導遊就在櫃台等她,我呢,先進去餵餵我的肚子啦。

上了飛機,在韓航上的飛機餐,重鹹!!是怎樣,打死賣鹽的喔…
另外有送一管紅胡椒醬,有點像他們在醃東西的醬,有點辣,一樣超鹹,但如果是拌飯或拌麵,應該還不錯。整套餐都鹹,最優的是提拉米蘇。^^(註三)

下了機,領了行李,用美金換了韓幣,那時換完錢,有一種自己是“好野人”的感覺~~~USD200換了W21,400,不過如果是現在,可就不只這樣了~~~(註四)
不過,因為韓國的物價水準高,所以如果這個買一點、那個買一些,應該還是很快就花完了吧。
DSCF0844.JPG 

韓國導遊,水晶,很活潑、很會說話,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40了。
人家說,到了異地,為免水土不服,一定要先喝當地的水,吃當地種的菜。所以我們就先去吃人蔘雞湯囉~~
蔘雞湯還不錯,很清淡,同時會附一把白麵線,放到湯中一起吃。當然,泡菜是少不了的附菜。
雞肉燉得軟爛,很好入口。雞腹中是糯米,很黏也很多,一整鍋吃得很撐,但是真的很好吃。(註五)
DSCF0795.JPG 

DSCF0805.JPG 

接著去東大門逛街。我們先去清溪川看看。
DSCF0826.JPG  

在那裡我們遇到了一個韓國男子搭訕,不高,長得也……不多說吧…哈!
一直用英文聊,還說明年2月來台灣,希望可以出來見個面聊天,還要我們寫下E-MAIL跟電話。耶…我們瘋了嗎?所以就趕快結束對話,逛街去了~~~(註六)

鈺娟在藥妝店買了罐指甲油,約合台幣60元,他們送了兩片面膜跟一盒化妝綿,大概10片-20片吧,人超阿莎力的!!
之前爬文就聽說在這邊藥妝店的小姐會送很多東西,產品又便宜~~~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我是在DOOTA裡買了一副可愛的貓耳環,約台幣300-350吧。是有點小貴啦,不過,好看就好~~反正出來玩嘛,多花一點點也甘願啦!!
DSCF0832.JPG 

回到飯店已經過12點了,超累的…
明天一早7:20的MORNING CALL,還有一整天的行程要走。
不過,還是很興奮啦!!

註:

一、事實證明…真的塞不下,就算帶大行李箱,還是塞不下…-_-

二、最快紀錄,曾經在晚上坐統聯從台中到台北,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是有沒有飆得這麼快啊…)

三、那一管紅胡椒醬,至今仍住在我家~~~一直在提醒我…妳的韓國遊記還沒寫……

四、現在韓幣貶成這樣,去韓國很划算耶~~~可惜我不能請假去,不然我的特休就全休完了…

五、導遊說,韓國人將紅棗放在雞腹中,是為了吸收不好的成分,跟我們一般認為這一定是吸收了精華的想法正好相反。所以記得喔,吃蔘雞湯的時候,不要吃紅棗喔。

六、要不是在寫遊記,我還真忘了這件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