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好~~~~久的燙鑽教學,終於今天有機會做了…
不是因為我懶喔(真的不是喔…那是什麼眼神…就真的不是嘛…-_-||)
前陣子買了條新的牛仔褲,因為我妹說:這件牛仔褲真的很沒特色耶…也沒花紋、也沒刷白、顏色就是很普通的牛仔藍…
所以,我就想,那來燙個鑽好了。
終於…我可以再做燙鑽了!!

首先,請將喜歡的圖案準備好。
我這次挑的是腳踏車。當然,喜歡即興創作的朋友,也可以自由發揮。只是有圖作底比較不會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排列。
順便說一下~~~我家的印表機秀逗了,所以印出來才會變這樣。反正…看得清圖案就好了啦!



再來,開始將鑽給準備好。我用的是ss6和(應該是)ss10的尺寸(註一)
因為鑽很小顆,所以要準備工具喔。
其實夾這種鑽有專用的夾子,但是因為我沒買,所以我用不用的眉毛夾權充燙鑽夾。也還不錯用啦,就是在鑽比較密集的部份容易會把其他的鑽給打飛了……



第三步驟,將燙鑽貼紙給貼到你的鑽上,主要是為了讓你排好的圖形不容易散掉。如果是直接排在衣、褲、裙上,其實也可以,但是容易因為不小心而亂掉。因為燙鑽小顆,又不便宜,所以,還是小心點好。
我啊…忘了,那畢竟是貼紙…我居然把它貼在底圖上,還用力壓,想說這樣鑽比較不容易掉。結果……大家都看到了……紙全被黏在貼紙上了…
建議大家把底圖邊緣不需要的圖或空白給裁掉,才不會像我一樣…就是一個笨!(註二)
貼好之後,可以再稍微看一下,看有沒有哪裡歪掉啦,或是需要再整理、補強的。



第四,把褲子拿出來啦!!



接著,把附著圖案的貼紙放到你要燙的位置上。
看~~~我連標籤都還沒拆,就是為了要做教學啊~~~(丫不就很感謝…我踢!!)



拿出你的熨斗吧!!
不過,不要問我要調幾度…我還真的不知道…(註三)



一直燙、一直燙,直到貼紙可以拿下來而不會將鑽給黏起來為止。
所以我大約都是燙個三到五分鐘再試試貼紙是不是可以拿下來了。(不過在網路上看,人家是說不用這麼久…我啊,求安心的啦~~~)
接著你就有一條跟別人不同的褲子啦!!
不小心把輪子的鑽給燙歪了…唉,算了…



註:
一、鑽有分燙鑽及貼鑽,用途不同。像衣物,可以燙,可用貼,不過,之前我妹燙過一件背心,洗沒幾次就掉了。我燙在外套上,卻是一路洗到現在也沒掉過。
網路上看到的:不適用轉燙材質 - 矽膠、PVC、PI、美納米(MELAMINE)、米漿(STARCH)、鐵弗龍(TEFLON)、橡膠、PP、PES、NYLON延伸膜、塑膠材質(黏扣帶)
買的時候,記得要看清楚自己買的尺寸,如果不知道尺寸,就問賣家吧~~~我都是在拍賣上買的。
尺寸上分為:
ss6     2.0mm
ss8     2.4mm
ss10   2.8mm
ss12   3.3mm
&其他尺寸
建議以上各種尺寸都要買一些,不過做比較精細的圖案或比較小的圖案,買ss6和ss8比較好。
 
二、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已經把圖案排好,直接買回來燙,省事又不怕鑽買多了或是買少了。不過,這樣就沒有原創性,也比較不好玩了~~~

三、在網路上看到的:
轉燙條件:170°C - 190°C
細料(絲質):7-10秒
粗料(平針織物):10-15秒
壓力:6-8KG/平方公分
說實話…我一切都是照著自己的心在走…覺得這樣的熱度OK,覺得這樣的時間OK,覺得這樣的力道OK…那就一切OK啦!!
記得,在燙之前要先放一件薄衣或布,以免傷了鑽喔!

以上…胡丫琴之不負責任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