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僑光的校友誌就寄來了,但是一直沒看。
今天拆開看,才知道黃仲玉校長過世了。
也經由這一本校友誌,才對仲玉校長有了更多的認識。

剛進入僑光,什麼都不懂,就連建築物也只知道“國貿大樓”,後來才慢慢的認識了,明誠樓、立信樓(『明誠立信』為僑光校訓),清源樓(第二任校長名)、仲玉樓(第四任校長名)、弼臣樓(創辦人名)、雁閣樓(創辦人名)、積中堂(創辦人名),還有資訊樓、圖書館大樓跟積中(墓?)園……其他新建的有僑光館、圖資大樓(以前的商學館,其實…商學館前面,真的很漂亮…)。

小小的一間學校,真的就像老師說的,站在天橋上,一眼望去,果然是“瞧光”啊~~~
不過,因為在學校唸了這麼久,交了這麼多的好朋友,還因為僑光,我參加了羽筑,在在都是我美好的回憶。

那鬼故事呢?好像都沒有鬼故事的蹤影嘛~~~
其實,每間學校都有鬼故事,或多,或少,或恐怖,或溫馨罷了。

我也忘了,這鬼故事是從哪裡聽來的,我還記得的有兩個。

一、
以前學校有個年紀很大的老師(忘記是教什麼的了),他非常敬業,只要是他上課的時候,他一定會到。
後來,不幸他過世了,但他仍然是按照著每天的習慣,到教室上課。
(其實…我只記得大概啦…哈哈!一點都不恐怖、一點都不像鬼故事…可是我記得之前聽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恐怖的感覺耶…可能是過太久了,所以忘光了吧…:p)

二、
聽說,以前傍晚放學之後,積中先生會在學校巡邏(請注意,積中先生在創校兩年後即過世…),如果還有學生在學校逗留而不回家,積中先生就會叫同學回家用功念書。
如果是住宿生,晚上念書念太晚,積中先生會叫你早點睡覺,以免影響明天的精神。如果你睡覺踢被子,積中先生也會來幫你蓋被子。

嗯…果然都不恐怖…
怎麼有種溫馨的感覺~~~^^


為什麼看到仲玉女士過世,我會想到這兩個鬼故事呢?
因為積中先生是仲玉女士的先生,所以我很自然的就想到他的故事。
雖然我對積中先生的事情,真的很不熟。
也聽說過,積中園非常的漂亮,以前畢業時還有開放參觀,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而不再開放。
也感受到創辦人跟校長對學校跟學生滿滿的愛。
很遺憾仲玉女士過世了,但我相信她對作育英才的學校,有著疼惜及放心。


咦……跟鬼故事好像真的很沒關係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