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因為找工作的關係,所以我訂了CAREER電子報。
今天收到了最近一期的電子報,也許是因應畢業季節的到來,所以比較多都是跟新鮮人有關係的,其中這一篇,真的寫得讓我心有戚戚焉啊~~~

因為不能COPY過來,我只能打其中一小段給大家分享。

年輕人很容易就陷在「公司規模大或小」或「薪水福利多或少」的迷魂陣裡,其實,對職場裝備還不夠的新鮮人來說,真正重要的是:哪裡可以學到最多東西?換句話說,應該選擇能提供較多教育訓練資源的公司。

工作選擇 看長不看短
小公司的特色是,由於用人精簡,每個員工都要身兼多職,你很快就十八般武藝皆通,不像在大公司,只能當一顆小螺絲釘。

年輕人應該跳脫薪水高低的迷思,將眼光放在未來。在選擇公司時,應考慮它能夠提供的教育資源與學習機會有多少。在好公司能夠學到的本事,可以讓人終身受用,絕對不是區區幾千塊薪水差異可以代替的



我們公司是個很典型的小公司,真的,因為身兼多職,剛開始的混亂是一定有的。
混亂、壓力、沮喪、失意…大約在會半年內陸續出現。
但在漸漸上軌道後,會發現,自己雖然還不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皆通,但至少也通了五到十~~~接著,就在基礎打穩的同時,感受到自己在學習及吸收上的突飛猛進!!
公司也不吝於讓我們去上課,當然,上的是跟自己工作內容相關連的課。英文啦、國貿啦…等等。
雖然花的是自己的私人時間,雖然每天下班後還要去上課很累~~~但是,公司都願意花錢栽培你,覺得你是可用之才,為什麼不??
這是我在我們公司三年多來的感想。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至少是我遇到的新同事或面試者),不是無法接受這麼龐雜的工作內容,就是覺得壓力太大無法適應,因而逃避…
為什麼不想辦法讓自己多個機會再試一下呢?撐過去了,接下來才是工作上的香甜果實啊~~~
公司不吝於栽培,更不吝於提供相當好的福利,但是~~~真的是應了那句話:錢多、事少、離家近~~~
似乎許多新鮮人都是依循著這個準則在找工作……
其實,大公司、小公司,都有他的優缺在。
大公司,責任劃分很清楚,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你做,你就不要搶著做。你只要負責做好自己那小小的一塊工作天地就好。因此,能建立一套自己做事的流程,但學到的東西較少。
小公司,因為精簡的人員,所以什麼事都要學、什麼事都要會,即使跟你的工作內容無關,但一定跟你的產品、客人有關,所以,請你一定要搞清楚,也要搞懂。因此,學到的東西應該比較多(除非你一直排斥學習其他的工作內容),但是,要建立自己做事的流程及習慣,需要較長的時間,而且挫敗感容易出現。
我很慶興,我是在一家小公司學習如果工作、如果面對工作、如果把工作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要看完整內容(其實其他內容,也剩不多了啦…哈!),請點→選擇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另一篇,新鮮人面試要注意的事~~~其實大家都知道,只是每次都會忘記,尤其是約好時間又不到,不到的理由千奇百怪,什麼都有~~~這樣的人,就算你的才能再好,對於工作的態度就是零分。
新鮮人面試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