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找我在8/5跟他一起去高雄泛舟,考慮了幾天,決定要去~~
以前玩過比較刺激的水上活動,應該就是香蕉船吧~~
所以,我決定再為我的人生增添一筆記憶的色彩!!

8/5凌晨三點,我出發到嶺東附近的加油站等車,同站的人另有六人-三女三男-而且全是朋友~~~我成了一隻孤鳥……:p
不過,等了半天,車子一直沒出現,這一站的負責人一直聯絡,最後的決定是請有車的兩個男生載我們去第二站(還是第三站??)坐車。
還好,雖然跟他們不認識,不過~~~人都很好,不算太尷尬啦…^^
大約四點出頭,在大里坐上了車,直到四點半過後,瑜在霧峰站上了車~~~

大多數的人都是先睡覺再出門,瑜也是
不過,我怕睡過頭,也怕因為睡不飽而不舒服,所以我沒有睡覺,一路撐到上車~~~
上了車,從台中到高雄的路上,其實也沒有睡多少,只有在走山路時睡了一下~~~

大約九點多,我們到了高雄荖濃溪的泛舟公司,哇,人還不少耶!!(對了~~我們一車的人,有四十多人喔)
我們等了滿久的~~然後教練教我們怎麼穿救生衣以及泛舟的注意事項,大約十點左右,我們前往荖濃溪的上游,準備出發囉!!

到了上游,分配皮艇及人數(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分…),沒多久,所有的人全都下水了,數十艘的皮艇,還滿壯觀的!
我們這一艘,除了瑜,其他人我都不認識,不過,好像有兩個是瑜他們公司的~~

出發沒多久,先是經歷一小段的小急流,先讓你身體感受一下刺激,同時濕身~~~哈哈!
接著,你只看到大家順流而下,不管認識、不認識,互潑是一定要的啦!
不認識的人,只要有人一動手,所有人都卯起來攻擊。認識的人,還沒靠近,遠遠的就處於備戰狀態,等他們一過來,大家的眼睛馬上就張不開了~~~全是水……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艘一直處於旋轉的狀態~~~又不是在跳圓舞曲…
而且,超愛去撞兩邊的大石頭或淺灘~~~丫是怎樣,是異“性”相吸嗎……
總之,我們一度落到最後……連教練都看不下去了~~~所有人在前面等我們跟另一艘……丟臉啊~~~哈哈!
不過,經過了這一次的恥辱,我們的皮艇就一直跑在前面了(因為別人有休息,我們沒休息…)

經歷了幾次的撞擊、幾次的躲避不及,雖然沒有翻船,但也是全身濕淋淋的,手腳幾近無力,
但是,大家的默契愈來愈好,皮艇方向的操作,不是靠一、兩人的划槳而能成的,必須要靠大家同時使力,使皮艇走向正確的方向。
急流的翻湧、大石的阻擋、淺灘的阻礙,互相撞擊、潑水、搶槳、搶水瓢,刺激又需默契的泛舟,在兩個小時裡結束。
原本覺得很長的旅程,以讓我不敢相信的速度完結。在水上的歡樂時光,原來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上岸時,才發覺~~~雙手因為拉繩子以及緊張,而造成肌肉過度使用。雙腿因為跨座且高低不一而疲累~~~
總之,就是全身痠痛,走路還覺得腳有點微抖…雙手要拿水喝,居然只能舉到胸前……

盥洗完,坐上車去吃飯,吃完飯,前往甲仙買芋頭冰(我跟瑜都各買了一盒芋頭和百香果冰,超好吃的!!)
然後~~~就昏睡在車上了~~~呵呵…

舟真的滿好玩的~~大家都可以去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nama 的頭像
    adnama

    adnama=amanda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