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條子與太妹的故事《一》


 常常有人問我,「欸,像妳這種超沒氣質、滿口髒話、個性衝動、脾氣又壞的大姐頭,怎麼還有男人要妳啊?而且那個男人居然還是個警察?」

 而我總是這麼回的。

 「媽的,沒氣質又怎樣?脾氣壞又怎樣?真是瞎了你的狗眼!我可是個徹頭徹尾的女人耶,總會有男人看上我的嘛。哼,那些什麼號稱『氣質美人』的人,誰知道她們私底下幹的什麼齷齪勾當。Shit!我有人喜歡是礙到你的那隻眼啦?左眼?右眼?還是肚臍眼哪?」

  說到這裡,我的結尾就快出來了,而對方,不論男女,都已經被我數落的臉色絕臭無比!

 睨向問話之人,我忽地站了起來,「不爽啊?想幹架啊?老娘隨時奉陪!」

 而這時,那人如果是個男的,他總會陪著笑說,「我怎麼敢呢。大姐頭,別生氣啊!」他一方面是怕我……只可惜,成分居少數,主要是怕我背後的靠山。

 其實我背後的靠山並不是什麼令人聞之色變的大哥,他也不過就是個他媽的便衣罷了,居然怕成這樣。沒種!

 如果問話的人是女人,那她就會說,「哼,有什麼了不起!」然後轉身就走。

 唉,女人哪,就是酸葡萄心理。沒她的份就只好諷刺這、諷刺那的,好像自己才是最好的。而我呢,因為同樣身為女性同胞,所以從不打女人。

 欸,可別說我有性別歧視喔……我就是有,怎樣!想打架啊?來啊,怕你不成!

 很好,會怕就好!

 所以呢……唉,只因為有個條子男友,居然從跟他在一起開始到現在,我足足有五個月沒活動筋骨了!五個月耶……簡直要了我的命了!

 什麼?你問我,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啊?等一下喔……嗯,他沒出現。那好,我告訴你好了,注意聽喔!

 有一天,我和我媽出去玩,還帶了一個朋友。男的,不過是『俗仔』一個。對了,他叫阿威。

 你也知道的嘛,女人啊,總愛東家長、西家短的。所以我媽很容易就和大家夥打成一片;而我,嘿嘿,可能是遺傳得過了頭,我總和人家真的『打』成一片。戰績可說是一『女』當關、萬夫莫敵啊!

 其實我的身手也沒多好,就只是屈屈的黑帶三段如此而已。怪只怪那些沒知識又沒常識的傢伙,沒一些打架的能力,居然還想跟我打,我咧……真是有夠欠扁的啦!

 那天,我們三人出去玩,我也說啦,我那朋友是個俗仔,是俗仔也就算了,居然還不會開車!媽的……只好我開啦!

 我把車停在路邊,唉呀,台灣的情況你也不是不知道嘛。車那麼多、停車位又那麼少,所以……嘿,路邊借停一下嘛,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我就不信你沒幹過這種事!

 然後,我們就走到對街的一家小吃店裡休息、吃飯。

 靠!一路上都是我開車,又沒人和我換手,當然要休息一下囉!

 故事就是在這裡開始的…… 


我媽、我和阿威挑了個看起來風水還不錯的角落坐下。

 什麼叫風水不錯呢?就是在我的角度能看到所有角落、位置的人,而我的背後則絕無座位,不然我就看不到後面了。

 這是我的習慣,看人吃東西、聊天,就能看出他是善類或是敗類了。

 很神奇嗎?別用這麼崇拜的眼神看我嘛……還看……再看,我扁你喔!

 好了,繼續說下去。

 當我們點好了餐,閒聊等菜上來時,我媽又發揮了她無比的親和力。真他媽的厲害,又和別人聊得開開心心的了!

 可是她卻把我們買回來的麻糬,我最心愛的麻糬,給放到一邊,而我也粗心的沒發現,麻糬居然掉下去了!而且還掉到隔壁桌一群比阿威更像俗仔的俗仔腳下。

 「喂,老標,你腳下那盒東西是什麼啊?」他們發現了。

 那個叫老標的人彎下腰去,拿起一點我覺得眼熟得緊的東西,只是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東西。

 唉,這可不能怪我,誰叫我只記得大關節,小細節我只當他是個屁!既然是屁,記他幹嘛!

 「是一盒麻糬耶!我尚愛吃麻糬了,來來來,作伙吃吧!」他高興地打了開來。

 麻糬……?我看了我們桌子的四周圍。耶?我們買的呢?又看了那盒麻糬一眼,真他媽的衰!不過不是我衰,是他們衰。連我買的東西也敢拿去吃!

 看他們吃得開心,我也開心……因為我又可以幹一架了!

 我走了過去,拍拍老標的肩膀,「先生,麻糬好吃嗎?」

 「衝啥?」他口氣很差地回頭,看來是我的不對,打擾了他的吃興。

 「沒什麼啦,只是覺得那盒麻糬很眼熟,如此而已。」我故意口氣很謙卑地說。不過,看來謙卑是不適用在我身上的。

 「幹,麻糬看起來不是攏生作一個款。沒妳是安怎?要吃著貢一聲,恁爸那爽,就送妳一個吃看賣。看賣有比妳的皮膚卡細、卡軟沒。」他趁機摸了我一下,「哈……」他們全笑開了。

 好,很好,玩火玩到我身上了!我心頭的火越來越熾熱了!

 「不知道你們這麻糬是去那裡買的喔?」我忍下心頭之火,但是我知道他們就要大難臨頭了!尤其是那個老標,他的手……完了!

 「恁娘咧!妳是吃飽太閒是摁!」他啐了一口痰往地上吐,然後回過頭去不再理我。

 這時一對男女走了進來,我也開始了那天的惡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