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情人《二》


「請你當我的一日情人。」腦子裡仍在思考著她開出來的條件。

 

一日情人?什麼跟什麼啊!

 

望了望桌上的紙條,上面的十個數字躍入眼中,像是催促著我撥電話。

 

我不過是要做張問卷而已耶……有必要這麼犧牲色相嗎?

 

我倒吸了口氣,她該不會是個女色魔吧?!

 

沒多久我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不不不,她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害、那麼的執著於平淡。

 

另一想法又跑了出來。你不知道壞人看起來都是無害的、都是平淡而無奇的嗎?那個白痴會當著你的面告訴你,「我是壞人。」的啊!

 

另一邊又跳起來說話了。從與她的交談中,我就是知道,她不會是那種人的!

 

反面意見又出來了。哪種人?女色魔?我看還真的不是她,是你吧!是你自己色迷心竅了吧!色狼!

 

你管我!

 

我為什麼不能管你!

 

就在我的思考天秤達不到平衡、兩邊思想的化身快要跳起來打架、我接近抓狂邊緣的同時,我做了個偉大的、令自己感動的、使自己免於進入精神病院的決定!

 

畢竟,為了撥不撥這通電話而瘋掉,可是一件丟臉至極的事!

 

我的決定就是……撥電話。

 

我的好奇心最後仍是戰勝了我的理智。

 

雖說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但重點是,我是人,不是貓!

 

這,就是我的偉大決定!

 

我跳下床,抄起紙條,衝到電話旁,興奮地按下那十個數字,直到另一方出現了回應。

 

***

 

「喂……」我接起了吵個不停的電話。

 

明天還要上班呢!誰啊?

 

「是我。」電話那端傳來了一個有點耳熟的陌生聲音。

 

「你?你是誰?說聲是我,我就該知道你是誰嗎?神經病!」我按下結束鍵,結束了這通沒頭沒腦的怪電話。

 

我完全沒想到會是他。

 

沒辦法,雖然知道自己一定會離開這家公司,但是在我還是職員的一天,我就要好好的盡我的職責。所以我想了一整晚,想破了腦袋、折騰到了半夜二點,結果仍是,零。才剛進入睡眠狀態中,卻又被吵醒。

 

相信不只是我,任何人都不會想到居然會是他吧。

 

我倒頭又睡。

 

隱約間,我好像聽到手機在響……早上了嗎?

 

我拿起手機。電話?

 

按下通話鍵。

 

「別掛電話,還記得問卷嗎?」電話那頭傳來了他的聲音。

 

「問卷?」我的腦袋仍是混沌不清。

 

「對啊,今天在路上,我請妳幫我做張問卷,記得嗎?」他聽起來好像很著急。

 

「……嗯,記得……有事……啊……有事嗎?」我打了個大哈欠。

 

「我是來告訴妳……」

 

「什麼?」我晃著頭,希望意識能清醒一點。

 

Yes。」他說。

 

「什麼yes啊?」我們住在不同世界嗎?我怎麼聽不懂他說的話?

 

「就是……一日情人……」

 

我一直是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男孩子也是會害羞的。

 

「喔……我想起來了,你說yes……是……好嗎?」我的意識終於開始清楚了,也因此而搞清楚了他說的話。

 

「嗯……」

 

「喂……喂……你怎麼不說話啊?」我對著電話喊。

 

「沒、沒事!那妳要我在那一天當妳的一日情人?」

 

「嗯……明天先去逢甲玫x園做你的問卷好了,順便讓我們認識一下彼此,雖然只是一天的情人,也是要對對方有個基本認識吧。」

 

「嗯,那就明天……八點,可以嗎?」

 

「可以,明天……啊……八點見。」我又打了個哈欠,愛睏。

 

Bye。」

 

Bye。」

 

***

 

真是糟糕,又不是沒有和女孩子約會過,我是在臉紅什麼啊!

 

還好她看不到,不然,不笑死才怪!

 

看到手上還捨不得放下的電話……我的媽啊!我是中了什麼邪啊!

 

我趕緊把電話甩掉!

 

不是以為她對我下了蠱,只是……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地雀躍呢?

 

呵呵,嘴角都情不自禁地揚了上來。

 

瞬間,我的嘴角就垮了下來。

 

為什麼只是一日情人呢?為什麼不是一「個」男朋友呢?為什麼只要一天呢?為什麼找我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竟不想要只擁有一天的情人呢?

 

這個問題困擾著我,直到天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