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即將滿兩個月了,生活其實還可以,但是今天上班的時候,卻感受到東西方大不同。

前幾天因為我們一個同事即將要離開,所以我們的supervisor就幫她開了一個farewell party。
我們的監工則是帶了她女兒出席。
她的女兒很可愛、很活潑,我們都很喜歡她。
今天上班的時候,監工B小姐很開心的跟每個人打招呼跟聊天,後來,有了以下的對話:
B小姐:你幾歲了?
AMANADA:我31了
B:是喔,不年輕了。但還是比我年輕。哈哈
A:……(無言中)……
B:你有孩子嗎?
A:當然沒有。
B:為什麼沒有?
A:因為我沒有老公啊
B:我也沒有老公啊
A:…(愣住三秒鐘)…不好意思…
B:不用,這沒什麼
A:為什麼沒有老公?(我以為是離婚或去世了…)
B:我本來就沒有老公
A:真的?
B:對啊,我只是跟個男人在一起,然後懷孕了,所以就把孩子生下來了。後來我離開了他。
A:為什麼?
B:因為他不是個好男人。我覺得離開他比較好。我生了孩子,卻發現我有兩個孩子一樣,所以我就決定離開他。
A:嗯,我相信這是個好決定(其實是她中間還有說其他的話,我聽不太懂,反正順著她的話尾接就是了,聊天嘛~~~)
B:我也是這麼覺得

然後她就滿臉笑容的離開了。

但我卻被她的想法狠狠的撞了一下!!

他們不結婚就生小孩的行為一點也不引人側目,相反的,只要孩子好,他們就覺得好,只要孩子好,他們就覺得驕傲。
他們不在乎那一紙證書,跟我們認為證書就是保障的想法完全不同。
其實,以現在來說,那一紙薄薄的證書到底是保障了什麼?
離婚率的高增,其中不少是因為夫妻之間溝通不良所造成。這麼輕易的離婚方式,有或沒有結婚,到底有什麼差別?
也許對孩子來說,往後的繼承等相關手續會比較麻煩。但若女性本身擁有經濟自主的能力,沒有結婚或是孩子沒有繼承權又有何差異?尤其是在西方社會,他們習慣獨立自主。孩子長大之後也是讓他們自已去賺錢過生活,並沒有所以養兒防老,以及現在的“啃老族”的問題。

不是鼓勵大家未婚生子或是單親家庭,只是因為這一次的談話,除了讓我有強烈的衝擊之外,也更能去了解或理解單親家庭的存在,有時並非是複雜的原因,只是單純的認為不適合而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