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29日,我搭著華航CI0053的飛機。
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從一個即將結束的冬天飛到另一個即將開始的冬天。
經過了八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了希望有不同際遇的一個國家–澳洲。

大家可能都知道澳洲的口音不容易分辨,原因是因為澳洲其實是英國的分支。原來,英國海盜威廉丹皮爾在16世紀時抵達了澳洲,並宣稱此為英國領土(雖然之前已經有其他國家的航海人士抵達過這塊土地)。並在16世紀晚期英國為解決監獄裡人滿為患的問題,開始將囚犯流放到澳洲來。目前除卻移民及澳洲原住民外,大部份的澳洲人,其實都是當時流放犯的後代。
詳細介紹可見:http://www.studyinaustralia.gov.au/Sia/zz/LivingInAustralia/History.htm
之前看過一個新聞在介紹澳洲的監獄,他們自己都覺得好笑,罪犯還蓋一個監獄再來關其他罪犯…

過久了安逸的生活,總想要來點不同的。而人生的際遇會因自己的選擇而有所不同。
我不想要一成不變,但勇敢追求另一種生活,需要的是衝動和親友的支持。
我擁有朋友們的祝福以及家人們的支持,所以我勇敢的踏上了這塊土地。

2010年5月30日,我到澳洲的第一天。
因為還抱著一種觀光的心情,雖然暈機又暈火車,但仍是非常興奮。
跟洪小瑜一同出境、入澳洲國境,第一次被這麼慎重的檢查行李,第一次坐澳洲火車(感謝阿嬤先提醒我要怎麼坐火車)。出了火車站,我訂的背包客棧近在眼前。

行李放下後,我和洪小瑜開始先去辦事。
我只能說,ANZ(銀行)真是了不起,週日也有上班耶!!因我要辦的是NAB(銀行),所以只能週一再辦了。
辦好了洪小瑜的銀行帳戶,我們前往隔壁的OPTUS辦卡。我先買了一張預付電話卡,另外買了一張網卡(MOBILE BROADBAND),結果回房間試的時候,怎麼試都不行。
我隔天又回店面問,又打去客服問,原來,因為我帶的3.5G USB MODEM 收澳洲的訊號很差,所以沒辦法使用。結果我只好再去買一個含MODEM的SET,我的錢啊……
不過,還好,可以正常上網了。只是若不急著上網,應該也不需要這麼早買,但請原諒我這個上網成癮的人…

其實,圖書館可以上網,去問的結果是說,需要申請會員(免費),須地址、護照等,但不要像我傻傻的跟他問:代辦或客棧的地址可以嗎?答案是:DFENTLY NO...我咧…寫就對了啦,我這白痴!!
(後來聽一個朋友說,根本也不用申請,你就帶電腦大大方方的坐下來就可以上網了,還有插座讓你充電咧…)

因瑜趕著去寄宿家庭,所以早早就回去了,我就在最熱鬧的QUEEN STRRET MALL逛一逛。
天氣很好,有點涼,現場有街頭表演藝人。逛著逛著,我也餓了,但看著價錢,我真的買不下手…結果去7-11買東西吃,一瓶水+蛋糕…AUD6.10...我又白痴了一次…人家MALL裡面明明有超市,我居然跑去買貴得要命的7-11…又難逛…

住在背包客棧裡的好處是,你可以認識很多人。
我最先認識的是一個愛爾蘭女生,很健談。因為想申請二簽,所以到BNE來找工作,但似乎找得不是很順利,所以總是滿嘴髒話?她的行李箱真的是炸開的!!但是每天就是能穿著漂漂亮亮的出門…厲害!!
後來認識了另一個韓國女生,已經來超過半年了,快要回去了,跟她聊天很開心,可惜沒留資料。
在離開前,跟別床的兩個韓國女生聊天,她們人很好,也很可愛,是從小到大的朋友,其中有一個是中文系的。有留資料,後來還有通E-MAIL,很好的兩個人。

台灣機場裡宣傳花博的娃娃
DSCF6978.JPG 

這次因為是晚上飛,所以拍不到雲,但是拍到了美美的日出。
DSCF7001.JPG 

這是布里斯本機場的火車站
DSCF7006.JPG 

這天空…是不是美得太過分了!!
DSCF7008.JPG 

歹勢啊洪小瑜,有了美美的天空,你的臉都暗了…
DSCF7013.JPG 

我身後轉角這一棟就是我住的背包客棧。樓下有BAR,所以聽說會很吵、不安全。但還好我住的時候都沒事。
聽朋友說,後來他去住的時候,其中有一天晚上,有人在樓下喝酒鬧事,警察還有來抓人說…
DSCF7016.JPG 

在ANN ST.上的教堂,漂亮。
DSCF7019.JPG 

QUEEN STREET MALL一景
DSCF7020.JPG 

街頭藝人默劇表演,很喜歡逗小孩子玩。
澳洲人很會教小孩子,對小孩子滿嚴厲的。不准他們沒禮貌、不准他們大聲吵鬧。但他們也很喜歡跟小孩子互動,常常看到父母帶小孩子出遊。
DSCF7027.JPG
 

這是我的床,歹勢,手殘啦…
DSCF7029.JPG

我當天的晚餐加隔天的早餐
 DSCF7033.JPG 

市政廳,現在搬家了
DSCF7036.JPG 

晚上的教堂,好美喔。
DSCF7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