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總共休九天,雖然沒出國,但也是要好好計畫的!!

除夕這一天,基本上都是我媽準備年夜飯,但有時我們姐妹也會大顯身手。

其實北方人好像過年都有吃水餃,不過…我們是南方人,所以,過年不吃水餃,哈!
誰知道我妹今年不知道哪根筋打到,居然說要自己包水餃來吃。
反正我都是悉聽尊便,她們要煮什麼我都沒意見,我能幫便幫,不能幫…就出一張嘴,說&吃。

其實以前家裡有自己包過水餃,但是真的很麻煩,加上我不喜歡吃水餃(只有我…),所以我們家很少自己包水餃,都是買現成的。
好吧,既然要做,就要做好。
一早,我妹跟我媽上市場買菜,順便把水餃的材料買好。
豬絞肉、蝦仁、高麗菜、水餃皮。
為了避免跟大廚老媽搶廚房煮東西,下午我們就開始準備了。

豬絞肉先拿出來揉、摔打,打空氣打出來,讓肉變結實。
演出:雲之手…呃,旁邊的衛生紙,請忽略。
DSCF0029.JPG 

加入薑末
DSCF0037.JPG

加入蔥末
DSCF0039.JPG

再攪拌均勻,如果怕不夠結實,可以繼續摔它。豬肉不拍摔,哈!
DSCF0041.JPG

加入高麗菜。
因為高麗菜、蔥、薑都還會出水,所以我們還有用太白粉再抓一下,不過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再加入鹽、醬油、胡椒粉等各式調味料調味。請視各人口味酌量加入(終於知道食譜為什麼老是寫“適量”了,太好混了嘛~~~)
DSCF0050.JPG

好啦,豬肉餡做好了
DSCF0054.JPG

包水餃囉~~~左手的是還沒包的,右手的是我包的第一顆水餃~~~
不錯看吧~~~我可是有工夫的喔~~~
演出:剪了短髮,沒有眉毛也沒化妝的雲…-_-
DSCF0055.JPG

包水餃part 2
演出:提議包水餃的小妹。手上那顆…請問叫水餃嗎…?那是魚餃吧…-_-
DSCF0056.JPG

包水餃part 3
演出:老哥~~~啥!!你會包水餃!!我不信!!
DSCF0059.JPG

接下來,鏡頭轉往廚房
我媽每年一定要有的菜,炒三鮮。
配料有:蔥、薑(我記得有,但沒拍到…?)、蒜、芹菜、小黃瓜、豆莢、木耳、胡蘿蔔,以及主角–花枝、魷魚、海參。
DSCF0064.JPG

過年的另一個大主角:火鍋!!
DSCF0065.JPG

在廚房忙煮年夜飯
演出:大廚老媽&大妹
看得出來我媽60了嗎?哈哈!
DSCF0068.JPG

唉呀~~~照片的順序真亂啊~~~
演出:炒三鮮的眾家主角
DSCF0069.JPG

花花綠綠的,看起來真是食慾大開!
DSCF0072.JPG  

我們很喜歡吃蝦子,但是蝦子實在很貴,吃起來又很麻煩,所以我們幾乎都是過年、請客才有吃蝦子。
演出:即將被端上桌的蝦子
DSCF0081.JPG 

包水餃part 4
演出:在廚房裡忙完的大妹,也出來大展手藝
DSCF0084.JPG 

因為怕包得太醜或餡調得太難吃,所以不敢準備太多。兩盤,夠了~~~
DSCF0089.JPG

水餃下鍋囉~~~
DSCF0091.JPG

剛煮好的水餃~~~
只能說,冷凍水餃果然比不上手工的餃子啊~~~
DSCF0093.JPG

一年出現一次的鍋子。每年只有過年的時候會出現~~~哈哈!
之前跟人家聊天才知道,原來不是每戶人家過年都會吃火鍋耶~~~
我家是一定要有一鍋火鍋(是因為第二天只要打開開關、丟火鍋料、丟青菜,一餐就解決了嗎?哈哈),鍋裡一定要有魚。這顆魚頭不能吃喔~~~一直等到初二才能吃,代表年年有餘啊。
DSCF0099.JPG

今年沒有拍全家大合照…因為…我沒化妝…(逃~~~)哈!

其實吃完飯…我好睏喔…就…睡著了…(俗話說:吃飽睡、睡飽吃~~~)
連我媽發壓歲錢我都沒起來領……丫是有這樣累喔??(有…因為其他人有睡午覺,我沒有…)
然後,我哥跟我妹開始玩牌,吵得我在客廳睡不著,所以就幫他們拍照。
DSCF0124.JPG

來個狠狠的表情!!
哥,你的眼睛被眼鏡遮住了啦!!
DSCF0125.JPG

我小妹一開始手氣超好的,狂贏耶!! 
DSCF0126.JPG

哇~~~這一輪剩下的牌居然是大老二!!
拿到梅花三的人有福了~~
DSCF0135.JPG 

雖然我小妹一開始手氣超好,但因為我被他們吵得睡不著,只好也起來跟他們一起玩~~~
結果,錢全部跑到我這裡來了啦~~~
沒拿本錢出來還小賺一百多~~~真是不好意思啊!!
DSCF0137.JPG 

初一的行程:后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