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補遊記了~~~

年初,趁著天氣還不是很熱…(其實已經有點熱了…),早早就計劃要去北投洗溫泉。
但是…大家都知道,女孩子,總是比較麻煩…又不想吃藥控制時間,所以常常只要去洗溫泉或是玩水上遊戲時,就很容易因為生理因素而無法成行或無法盡興。
我們四個人啊~~~太沒默契了,所以啊…總會有人不方便。
總而言之,還是要成行的,所以不管如何,大家還是約好了時間北上。雖然說是洗溫泉,但其實是大家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放鬆放鬆才是重點。

在27號晚上,我跟瑜、儀約在台中車站準備坐車北上。
到了台北後,想說三個人坐計程車跟坐捷運好像差不多錢,而且滿晚了,不知道捷運還有沒有開,所以就直接坐計程車了。
不過因為有了上次黑心計程車的經驗,所以先要大家把零鈔找好,不要到時候拿大鈔給人家找,又被a…-_-

到了真家,真是覺得她跟她妹妹住的地方也太舒服了吧~~~
一廚一衛,算一房還是兩房呢?反正因為要養一隻黃金–甜不辣弟弟,所以居住空間要夠大,不然黃金的活動量是會不夠的~~~
進到他們家,甜不辣很興奮的歡迎著我們三個大姊姊,興奮到……一直對我們做出不禮貌的動作。聽說,這是甜不辣弟弟的興趣……是說,這興趣能不能改一下??

被甜不辣弟弟攻擊的瑜
DSCF7529.JPG   

後來還是主人一直拉住他,他才沒再造次。
果然還是要真妹妹才有辦法啊~~~

第二天一早,天公不作美,飄起了毛毛細雨,不過,還好不是傾盆大雨啦。
吃過早餐,坐著捷運到達新北投站,在新北投裡,拍下我小橘的初次亮相照。^^

 DSCF7541.JPG

出了捷運站,在路旁看到了這專屬於溫泉鄉–北投的裝飾。

這是常見的溫泉標誌
DSCF7547.JPG

這是…氣泡?? 
DSCF7549.JPG

這是??
DSCF7548.JPG

前往:溫泉博物館
我記得之前跟鈺娟、kiki、欣樺來北投玩的時候,好像也有來溫泉博物館,不過…那時候是沒開放還是開放時間過了?印象中是沒有進去看啦。這次算是補上次囉~~~^^

溫泉博物館
 DSCF7550.JPG

溫泉博物館保持著日據時代的外觀及建築,所以看到很多日式的裝飾品。

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啦!!
DSCF7552.JPG 

合照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DSCF7572.JPG 

斑駁的木製地板,總會讓人想起多年前,是怎樣的人走在這上頭?
DSCF7588.JPG

千客萬來~~~我要客人、我要訂單啊!!
DSCF7600.JPG

在裡面,有一顆許願樹,粉紅色的許願卡,遠遠看,竟有如盛開的櫻花樹。別有一份浪漫氣息。
DSCF7609.JPG
從這個角度拍,突然覺得我變瘦了…不過,大大的肉餅臉仍舊是個鐵般的事實!!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這裡會有一個簡易的放映廳,外面還有當時的電影海報,然後…就有一個售票亭。
是不是在告訴大家當時在北投拍的電影啊??
左手邊是個放映廳,裡面有在放電影喔,不過不知道是片段還是完整的電影。
DSCF7619.JPG

再來一張合照
DSCF7635.JPG

轉身下樓,有介紹北投溫泉的浴室、浴池、泉質等資料。
我呢~~~是沒太注意看啦,拍照才是我在意的事…哈哈!
光是這間浴室我們就耗掉超多時間的,因為一直在拍搞笑照~~~不過,因為有些照片真的不適合分享(因為我太醜了…基於私心…不分享…哈哈),所以看到的照片不多。

這是比較正常的一張照片
DSCF7674.JPG

搞笑照拍完之後,接著去看大浴池。
在大浴池旁邊,有美美的彩繪鑲嵌玻璃。

DSCF7681.JPG

在浴池正前方,有一拱型門與半月型座椅,不知道是不是洗過澡或等著進入浴池的人坐著休息的地方?
DSCF7683.JPG

大浴池是採歐式建築風格,一旁的拱廊與柱子,讓人有如置身羅馬浴場一般。
DSCF7685.JPG

看介紹說這邊入浴是站著的,這樣可以節省空間~~~
有沒有這麼省啊~~~哈哈!
DSCF7703.JPG
 

簡簡單單的一個溫泉博物館,我們也逛了老半天~~~都是在拍照,哈哈!
詳細介紹:北投溫泉博物館

接下來,我們去了普濟寺。這間寺廟很隱密耶~~~貞儀一馬當先的往上衝,結果…人家安安靜靜的住在一個路邊的小路底,貞儀白跑了…還差點被狗圍攻…
我們還遇到兩個比丘尼要回去,所以就帶我們進去了。
這裡跟外面一堆人的觀光景點不一樣,沒什麼人,很寧靜。就這麼一樹之隔,卻恍如兩個世界。
我們離開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叔叔(?)也是找不到普濟寺,看到我們走出來,就走進去了~~~
只能說,不注意看,還真的找不到啊。
請看:普濟寺資料1普濟寺資料2

路經新建成的美美的北投圖書館。
不過我們沒進去看,只在外面稍事休息~~~當然,還有拍拍照,繼續往前走。
(其實前後順序我也忘了,不知道是先經過圖書館才再普濟寺,還是先去普濟寺才路經圖書館。這就是沒馬上寫遊記的缺點,順序很容易搞錯耶~~~不過…這不是重點)
有關北投圖書館,請看→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北投圖書館

DSCF7731.JPG

接下來還去了哪裡呢??因為沒照片、沒拿介紹,所以也就沒記憶了~~~只記得看到一個路邊很破爛的建築,我們都在猜那是不是臺灣銀行舊宿舍,反正…一整個破爛到……都不知道他們要怎麼修建才好了…
可惜,單看輪廓還是可以看得出這是個不錯而廣大的建築,應該要好好的修整的。

還記得的一個景點就是北投文物館。
一路往山上走了老半天,汗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不過,這裡真的很漂亮。
純日式建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聽說內部也不錯,在院子走道的兩旁還種滿了花。不過…門票要200元…我們還是外面拍拍照就好…

好多人都在外面坐,不知道進去參觀跟吃東西的人多不多?^^
 DSCF7737.JPG 
DSCF7739.JPG

從北投文物館下來之後,還在討論要去哪裡泡溫泉,但是因為真的有館對方便,後來我們決定跟大家一樣就在溪邊泡泡腳就好了。
其實本來我們都不太敢,因為…看到上游,真的很髒……>.<
而且溪邊也有立告示牌請大家不要在這裡泡腳、戲水。
不過…只是要泡個氣氛而已,如果還去湯屋泡…就太麻煩又太貴了。
去大眾湯嘛~~~又沒帶泳衣來,所以就算了。泡泡腳,意思意思就好了。

四個人的腳
DSCF7741.JPG

合照來一張
DSCF7748.JPG

換人拍
DSCF7749.JPG 

好啦,北投行結束了,打算著要到哪裡吃飯。
結果,還是想說要去中山站的珈琲舍吃義大利麵,這好像是我第三次來吃了吧~~~^^
不過……我忘了大家吃的是什麼麵或飯了~~~反正,好吃就是了。

我點的是有海鮮的,就當他是茄汁海鮮麵好了,魷魚跟蝦子都超飽嘴的!!
DSCF7767.JPG DSCF7771.JPG DSCF7773.JPG  DSCF7777.JPG

吃完飯,瑜跟儀先回台中了,我呢,不想行程太趕,所以就去我妹那邊住一晚啦,再約朋友星期日中午吃個飯,接著再悠閒的回台中。
在此,感謝hana給我的海報!!
hana,我愛你!!
只是…我居然差點把我親愛仁成的海報丟在餐廳……還好還在位子上,真是嚇死我了!!

於是,在結束了吃飯、聊天之後,我真的很悠閒的在下午約兩點多、三點左右抵達台中,接著坐上一台接駁車準備坐到愛買吉安再坐公車回家。這部接駁車的車號太可愛了,讓我忍不住要拍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520-AC(我愛你-ㄟ死……-_-)
重點是……其實我坐錯車了……結果繞了一大圈,已經繞了大半圈台中了……坐個接駁車坐了一個多小時……
我,悠閒過頭了……

DSCF77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