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我對“我叫金三順”的感想。(請看→我叫金三順
除了,剛好上個星期在看之外,其實最主要是因為朋友的感情問題。
 
為什麼我喜歡三順對感情的處理是如此明快?為什麼我希望女人能聰明一點,或是單純一點?為什麼我會喜歡金三順?
都是因為,三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三順不複雜,也不喜歡複雜的事,所以她對振軒說: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什麼會這麼複雜?
她很單純的(也許並不聰明),我喜歡這個人,我希望能跟他在一起。所以他向“單身”的振軒告白:不要走,因為我已經喜歡上你了。(請參考韓版第七集。在濟州島時,振軒要回飯店聽熙珍的解釋)
當三順知道,振軒跟熙珍又復合了,她雖然傷心,但她也很努力的想忘記他。(不過振軒又一直去招惹三順…看得我好生氣…所以才會說,三順怎麼老是遇到想腳踏兩條船的男人…)
即使傷心,她仍能寄情工作,更努力的以自己的專業來克服自己在感情上的創傷。
即使傷心,她仍能關心別人、愛護別人。
不會因為情傷而自憐自艾,反而更令人疼惜…
也因此,她所散發出的魅力,則有別於一般世俗所謂的“美女”。她的平凡、豐腴、粗魯、開朗、努力,全都成了她特別的吸引力。
所以,振軒說:不知道自己多有魅力,才是妳的魅力。(請參考韓版第十集)
 
寫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說,一個女人的生活,不只是男人。
我們有家人、有朋友、有工作、有興趣。雖然戀愛時,男人會是自己絕大部份的生活,但不會是全部。今天失戀了,我們可以靠著家人、朋友給我們慰藉,我們可以用工作、興趣來轉移我們傷心的注意力。千萬不要這麼死心眼的一直待在悲傷的氛圍裡,甚至是不想爬出這份早已腐爛的愛情。
 
為什麼三順會這麼討人喜歡,這部戲為什麼會這麼成功?
我想,除了這部戲的女主角設定較貼近現實(因為連續劇的主要收視群仍是以女性觀眾為主,而所有的女性,仍是多多少少對自己有一定程度的不滿意。身材、容貌、工作…等,所以容易與三順的設定相互共鳴),另外應該就是三順的個性以及面對所有事情的反應及處理方式吧。
就算是面對情敵,她仍是能夠付出她的關心,雖然在捍衛她的愛情時,她也是兇悍的、她也是積極的。但不至於咄咄逼人(我覺得啦…)。
 
跟昨天一樣的結論,女人啊,要學著聰明一點,多愛自己一點,不然,單純一點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