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請看→暗夜天使
原名稱為“I have to run now”,後收錄於專輯《第壹章》時,曲名為“暗夜天使”。
當中的歌詞也刪減了“還威脅著恐懼不放  還渴望住回溫暖的胸膛”這兩句。

暗夜天使
詞:希諾/曲:李治逸
 


 
 
她,沒有名字。沉淪在狂熱舞池中,她,沒有自我。
 
 
「小楓,又跳得滿頭汗了。拿去,這杯我請客。」
一名穿得滿身豔紅的女子坐上了檯前的椅子。小楓是他自己給她取的名字,見她不反對,也就如此叫她了。
和她的名–楓–相襯,她總是一身紅,沒有例外。
她到這裡來,是一個月前的事了。當時只見她一身紅地坐在他面前。只想著,又一個半夜沒處去的女人。可,他沒想到的是,她的舞跳得竟是如此地好。
惹火的身材、緊身的紅裝。她就好比一把火,吸引了許多怕冷的靈魂繞在她身邊,但她……沒有靈魂。
他總是想不透,這麼一個女子,來自何方?看起來明明是熱中於夜間的女郎,但卻隱隱透出對夜生活的不屑。
她的魂,不屬於夜。
 
 
那天,就這麼巧,她就坐在他面前,她的特別吸引住他,他就這樣認識了她。「阿偉,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在晚上出來呢?」小楓拿起酒杯在眼前晃。
他不理她,因為他知道,她喜歡自問自答。
「明明白天每個人都穿得道貌岸然的,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有事做事、沒事找事,可……晚上仍有精力到處混呢,這是為什麼呢?」她一口氣把剩下的酒喝光,「再來一杯。」
「別喝太多,會醉的。」說,表示關心,但也知道她有分寸。
「怕是在尋吧!」接過酒,喝了一口,「尋找一雙可以接納自己的雙眼……」
「妳也是嗎?」阿偉問。
「她看了他一眼,冷漠,「問太多了,阿偉。」
「Sorry!」看著她轉身就走,他只有一句,「回家小心!」
小楓是個神祕女郎,每次只要問到切身問題,她二話不說,轉身就走。
 
一名紅衣女郎走進尚未開始營業的Pub。「對不起,我們還沒……」阿偉抬起頭,「小楓?」
「阿偉,今天我把這裡包下來。」她坐在她的位子上。
「為什麼?」他仍是遞了杯酒給她。
「今晚我想靜一靜。」她喝起了酒。
 
 
「阿偉,」在過了將近三個小時之後,小楓終於又開口了,「有沒有時鐘或是手錶,借我。」
「嗯,等一下,」阿偉走近吧檯,蹲下去找了一下,「喏,拿去。」
小楓一直盯著時針、分針及秒針。看著時間就這樣一滴一滴地從她眼前溜過。
好一陣子,小楓說話了,「還有三小時。」
「什麼?」阿偉不明就裡。
「阿偉,要不要聽個故事。」她沒等到阿偉的回答,逕自地說了下去。
「在一年半前吧,我只不過是個和大家沒兩樣的大學生。在學校雖不出色,卻也安穩地度過了近四年的時光。直到我再度遇見他。」
「他?」阿偉見小楓不願擦淚,他也只好宣告放棄,開始聆聽『她和他』的故事。不然,還能怎樣!
「他,我的初戀男友,也是至今的唯一男友。我們偶然地在『老艾』重逢……,不,也不能說是偶然,是我的刻意造成我們的重逢。」
『老艾』是這區Pub裡風評不錯的一家店,阿偉自己也很喜歡這家店。
「他很會跳舞,我的舞也都是他教的,但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我跳舞。而我也最喜歡在他熾熱的眼光下跳舞。」她喝了一口酒,看了看鐘,繼續說。「我剛上大學時,他為了義氣而幫他朋友做了些違法的事。後來他進了監獄,我們也就斷了連繫。」她把酒一飲而盡,手握著空酒杯。
「他在裡頭的時候,刻意地要大家封鎖他的消息,他不要我看到他那種樣子。兩年前,我聽說他出獄了,可是……他沒來找我,而且還故意躲我。」
「於是我開始去每間Pub跳舞,為的就是讓他知道,我在找他。終於,我在『老艾』跳舞時,有一道目光讓我知道,我找到了,不用言語,那道目光灼熱地幾乎要燙著我了,但我卻很高興,因為我找到他了。」
「可是,他不是不想見妳嗎?」
「是呀,所以我就每天去報到,每間一待就是一個月。」她看了阿偉一眼,「還記得上次問我的問題嗎?我的答案是,是的,我在找那一雙眼睛,那雙可以接納我的眼睛,但他……卻如此地迴避著我,於是我就賭氣似地每天舞到精疲力竭。他和那些老闆可熟得很,馬上就知道有個紅衣女子每天都像是不要命般的狂舞。」
 
 
「今天就是結束我和他的折磨的那一天了,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今天就過去了。他,大概不來了吧……」
「別這麼悲觀,我陪妳一起等,他一定會來的。相信我!」阿偉為她加油打氣。
「是啊,現在只剩三分鐘,我不想接受那最殘酷的一刻,我走了。」
「妳不再等一下嗎?說不定他有事絆住了,等一下就到了。」
「還是不要的好,不然我的心可能就拼不回去了。我不等了,阿偉,謝謝你。」
她走了,就這樣走了。不說再見,因為他們不會有再見的一天。
「小楓,保重啊,好好照顧自己。」阿偉看著她的背影而依著這一個月來的習慣叮嚀著她。
這個看似墮落的天使,料誰也想不到,她竟是如此地痴。不過是個為情所困的精靈。
她不是沒有靈魂,只是,那把開啟她靈魂的重要鑰匙還沒找到罷了。




-----------------------------------------

這是我很~~~久之前寫的故事,以上大約刪了一半吧~~
雖然有些枝微末節是可以不用寫出來的,但總覺得,還是寫完整一點,自己比較舒服,不會有一種魚刺梗喉的感覺…
完整版→沒有靈魂的精靈

一直在猶豫是用這個故事呢,還是再寫一個新的故事。但是…覺得這個故事很適合,所以就不再多寫一個類似的故事了~~~
寫這麼多類似的,也不好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nama 的頭像
    adnama

    adnama=amanda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