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請看→停損點
MV請看→停損點

詞:希諾/曲:王耀崇


「我回來了。」阿慶有氣無力地說著。
「回來啦,馬上就開飯了,再等一下喔。」雅玉的聲音從廚房傳出。
「雅玉,我不是說過了嗎?妳也在上班,以後就別煮晚飯了嘛,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累呢?」阿慶無奈地扯開束住他一整天的領帶,也順帶地拉扯掉一身的拘束。但他知道,他是怎麼也拉扯不開心頭上的煩燥、鬱悶…尤其是對雅玉的虧欠。
「我不覺得累啊,一個家…不開伙怎麼像是個家呢…」
「唉,我說不過妳,隨妳吧,我去洗澡了。」他無法面對雅玉,他只能逃離他們之間的壓迫感。
雅玉照例去幫阿慶收拾他的西裝外套、領帶,以及他習慣性會放置在外套內袋的一串不知名的鑰匙。
有多久了?雅玉自己也不知道。那是在一個阿慶喝醉的晚上,他糊裡糊塗地拿出了這串鑰匙。他對著它笑…那種笑,她知道,因為…她也曾經擁有過…
雅玉猜想,阿慶大概也知道她已經知道這串鑰匙的存在了吧,所以他總是放在同一個地方。一個她會知道的地方。
「雅玉,我明天要去香港出差,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吧。如果累的話,就在外面吃就不,不要勉強自己煮。」阿慶用浴巾擦著頭髮說,他只能躲著她的眼睛。
「嗯,沒問題的,我一個人會…會很好的。」為什麼總是覺得這是在說離婚事宜呢?
「那就好。」
他們兩人的晚餐又在這個沈默的餐桌上渡過了。
 
隔天早上,阿慶離開家之後,雅玉提著行李,離了職,也離開了阿慶生命裡的職位。只留下一封信:我想,我們都有各自的路要走,我會很幸福,希望你也是。雅玉。
 
 ------------------------------------------
其實這是以前聽了SHINO的鑰匙時,所寫的一篇故事,但是沒有寫完。這次聽到這首歌,心裡就對這個故事念念不忘……所以就又翻了出來,把後面全都刪了,前面再更簡短一點,就完成了這個小故事。
其實,我寫短篇的功力很差,所以沒辦法把所有的感情寫出來。我有時看著我原來的架構,我自己忍不住也會有一種心疼的感覺……但是這個短篇,也許看不出來吧~~~只會覺得阿慶是個混蛋,在外面養小老婆。但是,其實我原本的設定是阿慶還是深愛著雅玉,他、雅玉、他的女友,和女友前男友,是很好的朋友,但因為女友前男友過世了,阿慶因為某些原因,才會接受她當女朋友…一時也說不清,似乎有種愈說愈亂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把這個故事完成,我一定會放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