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讓我看到了漲價前大排長龍的加油站。
第一次,讓我驚嘆價差能給予人們如此明顯的感受。

今天,行政院臨時宣佈,為了避免囤油及搶油的現象出現,提早於明天漲油價。
於是,廣播主持人一直呼籲大家不要一下班就去加油,避免塞車~~~不過,我記得以往都是愈晚愈塞,不一下班就先加油,不然要塞到半夜喔??
於是,下班時看到一間又一間的中油加油站,大排長龍~~~每間都至少四、五十台在排隊~~~
於是,剛好沒有油的我,在漲價的前一天又要去加油了~~~哈!

從辦公司回到我家,至少會經過五間以上的加油站,裡面又有至少五間是中油的加油站。經過一間,我就嚇一跳,再經過一間,我再嚇一跳~~~
不只是大排長龍、有人導車~~~我還看到有警察…
然後,經過台塑的加油站……一.台.車.都.沒.有.....
真的差很多耶~~~
不過,看到新聞說,台塑不跟漲,那是不是說,明天之後,台塑的油價比中油的低一點??
所以,之後看到大排長龍的,是台塑囉??

回家的路上,轉進了我常去加的那間加油站,照例排成一條長龍,但可能是因為機車比較沒差,所以看到機車搶著加油的比較少。我一進加油站,馬上就加到油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我想,排隊的駕駛應該很氣吧~~~也不知道他們排多久了,我卻一進站就出站了~~~:p

其實,對機車族來說,雖然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比起開車族,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
不過…要我騎腳踏車上班的話…打死我都辦不到!!
我騎機車都要20分鐘了,騎腳踏車…要一個小時以上吧~~~而且,一到辦公室就虛脫,不用上班了~~~

-----------------------

很多人對新政府上任之後的表現還在觀望,也有人對新政府的表現有所失望。
但我對未來仍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也許,一時不漲價,是可以讓人民覺得支出較少。但,其實所有的損失仍是我們買單。國庫虧空、國營事業虧損,在在都是我們這些納稅義務人需再去承擔。那麼,何不讓價格回歸正常?也許這段時間很痛苦,需要東省西省,那也不過少花一點、少用一點,相信現在的生活比起以前是好很多了,即使是進入了負利率的時代。
好久沒聽到這句話了–共體時艱。
這時候,我們才能看出台灣人民有多勤儉、打拼!
一但市場回歸自由機制,而不是由政府操控時(雖然有些時候,政府的操作是必要的。),經濟才能有活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