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就很容易偏頭痛,在專科車禍有撞到頭之後,更容易出現~~~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壓力使得頭都在某特定時間開始痛,還是真的是因為偏頭痛??
反正,去醫院什麼都檢查過了,斷層掃瞄、腦波、x光…什麼都看過了,全都沒問題,但頭還是痛……

這一兩天,更是到達巔峰,一個星期裡,至少有四天是頭痛的~~~
後來,我終於學著在洗完頭之後把頭髮吹乾。
很神奇的…真的比較不容易頭痛!!

自從燙了頭髮之後,吹完頭髮都超毛的,而且分叉愈來愈多,雖然重點是我沒在照顧,但是…我家那台老吹風機,也是“功不可沒”啊…唉…-_-|||  (應該看得出來我是用反諷法,而不是我不會用成語吧~~~哈哈!很怕被誤會耶!!)
所以,上星期就偷懶沒吹頭髮。
結果就是…一整個星期都在頭痛…再加上睡眠只要一不足,頭就超級痛的!!
害我常想…我該不會有腦瘤吧…:p

這兩天,我又開始乖乖的吹頭髮了~~~哇,神奇的傑克啊~~~我的頭,又不痛了~~~
哈哈!
所以,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吹頭髮、吹頭髮、吹頭髮!你沒有在聽嘛,難怪會頭痛~~~

記得喔,乖寶寶,洗完頭要吹頭髮喔!!

-------------------------------------

搜尋自知識+

洗完頭髮之後, 一定要馬上把頭髮吹乾喔!!
因為洗完頭之後,我們的頭皮毛孔是呈現開放的狀態,如果沒有把頭髮吹乾(尤其是靠近頭皮),很容易使頭皮潮濕受寒,這樣長期下來,就很容易造成頭部產生頭風ˋ頭痛的情況.


許多人有睡覺前洗頭洗澡的習慣,一則是把頭上的塵土洗掉,乾乾淨淨上床,二則是輕輕鬆鬆,舒舒服服上床睡一覺,驅除白日的疲勞。其實,人們勞累了一天之後,晚上是最為疲勞不堪的時候,也是人們身體抗禦病痛能力最低的時候。有晚上睡覺前洗頭習慣的人,由於沒有認真地擦乾頭髮,使大量的水分滯留於頭皮表面,尤其是冬天夜間氣溫較低時,殘留水遇冷空氣極易凝固。長期有殘留水凝固頭部,從而導致人們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疾成患,特別是冬天寒溼交加,更易成病,是造成大量慢性頭痛的重要原因之一。 

內科醫生向人們解釋道,這種頭痛醫學上稱之為頭皮皮下靜脈叢炎。這類疾病初發階段為患者頭皮局部有滯脹麻木感,大多數人是頭頂部有麻木感,並伴綿綿隱痛。檢查時可以摸到局部的頭皮增厚、增粗,甚至皮下腫塊有隆起的現象。這類現象大多見於顱骨溝縫上,呈節段性、條索形筋結形態,有些人頭頂部也能摸到顆粒狀結節。 

吚~~~愛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