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流行的名詞~~~
我說的不是星光幫,也不是快樂幫。
我說的是慢活、悠活。

我相信會騎機車的人都有過這種經驗。
騎著車,手忍不住的加強馬力,一路往前衝去。停紅燈時,一定想往前鑽,似乎在愈前方,自己浪費的時間愈少。在紅燈倒數時,總是悄悄的催油門,能進一點是一點…一時間,聽到的是機車引擎的怒吼~~如猛獸出閘般的怒吼!
每天著上班的我,當然也是猛獸的一員。

我常在想,為什麼人要活得這麼辛苦、這麼緊湊?雖然短短數十年,但沒好好的看過人生的風景,老了不會遺憾嗎?
聽才去香港玩回來的公司小朋友說,去香港的科學館,什麼都要用搶的~~~
我心裡想的是…為什麼連玩都要這麼累??悠閒、愉快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當然,在工作、生活、經濟的壓力下,不能一直處於步調節奏慢的日子,但可以偷一點時間,讓自己放鬆步伐,好好生活 。那麼就機車上開始吧~~但前題是,我要提早出門啦,哈哈!

之前看過一個笑話。
一個事業有成的人,到島嶼上渡假。
他跟服務人員說:看,我就是因為努力工作,才能到這裡來渡假,過這麼好的生活、享受這美妙的一切,你一定也要努力工作,你才能像我一樣。
那人只說:你要努力工作才能來的地方,我可是一年到頭都在這裡生活與享受。

這個笑話大家都聽過,應該也都有印象,不過~~~如果我們能像那位服務人員說的一樣,把享受自己身處的環境,人生的視野是不是不同了?
雖然我們的生活不比島嶼上的輕快,但也別有一番風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