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把這部日劇看完,但是一直沒看~~
這次因為要把這部日劇借給朋友,所以我趕在昨天上台北之前,熬夜把他看完。

這記得這是一部改編自漫畫的日劇,滿好看的~~~
男女主角的鋼琴技巧……真是讓我讚嘆,甚至是男主角的指揮~~~我真的感受到了一個樂團裡,指揮的重要性!
指揮除了了解樂曲、分配樂段、整合樂團,讓大家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之外,其實指揮的另一個重要工作就是讓觀眾從他身上也能感受到樂曲,並深受感動!
同一首曲子,由於演奏者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感受,更不用說是合奏了。
合奏,由於樂器分配多樣化,每一個段落的表現,雖有著一定的規則,卻有更多部份是經由指揮及樂團去深入、去表達。因此,不同樂團演同一首曲子,帶給人的是不同的感動。

不知道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是不是本身就會彈琴,也不知道其他的演員是不是本身就也有該樂器的基礎,因為,當你在看這部戲的時候,你完全不會想到,他們是外行人……
這就是日劇精緻的地方了。

台劇或大陸劇,每每到了需要使用樂器,不論是現代的鋼琴、小提琴,或是古裝劇的琴、箏、琵琶、胡琴…等,只會裝模作樣,看得我難過不已,一點都看不下去。
但看這部戲,卻只會讓我更想去彈琴、更想再回到樂團裡~~~

但因為是改編自漫畫,所以有部份的誇張表現,笑笑囉~~~

推薦這部好看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