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會隨著時間增長,怎麼心就不會長大呢?”
這是前陣子看的韓劇中的一句台詞。
想想,大家不都希望能夠依賴別人,希望能享受一切,但凡需要出錢出力,甚至遭受挫折的事,一概敬謝不敏。
其實,這不就是放棄自己心靈成長的時機嗎?

之前看過一個節目,主持人是個能看到前世的老師,會針對你的提問,經由回溯前世來告訴你為什麼會這樣,並且開導你,讓你能打開心結。基本上,我覺得這已經不只是命理節目,更是心靈開導的張老師電視秀了。
老師在節目中最常說,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你這是在阻礙他的成長”。

一位母親幫她的兒子將所有一切準備得妥妥當當,但卻覺得兒子始終長不大,所以她就更放心不放,手就抓得更緊了。
老師:你是在阻礙他的成長。
這是一句多麼重、多麼傷,卻又無比真實的話!!

小朋友沒有跌過,怎麼知道要怎麼走路?
學腳踏車沒有摔過,怎麼知道要怎麼控制?
一個人沒有經過挫折,怎麼知道要怎麼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人生是自己的,不是父母的。父母能保護、給予的,總是有限,自己才能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傷心的時候,父母仍是自己最佳的避風港,但是那只是暫避一時風浪,不是讓你躲著不出港的地方。

我也會軟弱,我也會希望我永遠不要長大,但那卻是不可能的。
面對挫折,我也會害怕;面對失敗,我也會痛苦。但,不面對,永遠長不大。

生理時鐘一天一天在走,心理時間啟動了嗎?趕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