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冬至剛過,而在冬至前,我們要去寶塔拜我爸,帶點東西給他解解饞。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什麼人,等位子卻等超久…。所以我跟我妹就去大廳沙發那裡坐著。
我等得幾乎都快睡著了…忽然,有個聲音從隔壁傳了過來,也吸引了我的注意。

A男:聽說XXX結婚了耶
B男:是喔?不是才跟前一個分手沒多久嗎?
A男:對啊,分沒多久就去相親,交往沒幾個月就要結婚了。
B男:怎麼這麼快?
A男:聽說這個女的是XXXX(我忘記他說的是什麼職業了,反正就是穩定又高薪就對了),收入很不錯。
B男:那之前那個女的呢?
A男:那個女的是打工族,沒什麼收入。
B男:這樣啊…
A男:對啊。所以啊,還是覺得後來這個女的比較好,長相不重要啦,有錢比較重要。沒錢的女人怎麼考慮結婚?............
(其他的,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我真是愈聽愈心驚啊!!
原來現在的愛情,除了彼此的相處、個性的要求、興趣的相符,連月收入都成了考慮要點之一。甚至成為了最主要的重點。
無法相信,感情居然也成了現實魔鬼的俘擄,或者該說,原來愛情也能被論斤論兩?

當然,相愛、結婚、甚至是攜手走向未來,現實是不可不考慮的一環。
但是,如果真的相愛,是不是應該認真去克服困難?而不是屈服於困難,然後找一個能讓自己更輕鬆的伙伴來攜手共度。
也許,我是太斷章取義了,搞不好,人家對結婚對象是有愛的。一見鍾情不是不可能,真命天女也不是不存在。
只是,一想到其他人對於這段婚姻的評斷居然是以兩人的收入為主,而不是以兩人的情感為主,就不免為他們感到不堪,或者說,為他們的朋友感到難堪…

對自己朋友的婚姻沒有祝福,只有閒語嗎?
或者是……這就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n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